2013年12月25日星期三

《一直一直爱》 (1)

       湛蓝的天空中,只有被零星如棉花糖般软绵绵的云朵点缀,温暖的阳光透过叶子的缝隙间照射到地上,无数斑驳的树阴在这林阴道上形成一幅美丽的图画。

       此刻,我正走在林阴道上,前往与小米约好的地点的路途上。忽然,微风迎面吹来,我深吸了一口气,沁入心脾。

       也许快要接近圣诞节了,所以我感觉到风中吹来的一丝丝凉意。呵,每年都是跟家人或朋友度过的圣诞节,我想,今年应该也会一样。

       “小姐,这是我们新出的圣诞节情侣优惠套餐哦,看看吧!”说着,一位负责宣传的男生把一张宣传单递给了我。

       “谢谢。”友好地接过后,便随意地看了一眼。哼,又是这种小玩意,单身的人就不能享有优惠吗?而且还注明一男一女,这是在歧视同性恋的人吗?

       我无言地撇了撇嘴,便将它揉成一团,随手丢进了不远处的垃圾桶里。

       可是走了不到三步,便有一个人硬生生地将我拉住,并大声地对我说——

       “喂,你怎么可以把宣传单给丢了啊?你知不知道要制造纸张必须砍伐多少棵树?再说,要丢也不会丢准一点啊?你这样乱丢,可是会造成清洁工人的麻烦的!”

       这一说完,周围的人便纷纷将视线投到我的身上,我顿时成了关注焦点。好害羞啊!竟然有那么多人看着我,我不知所措地低下头。

       一秒,两秒,三秒。。靠!再也忍不住这么多灼热的目光了啦!都是这个人害的,才会造成这种局面!于是,小宇宙渐渐扩大,扩大,再扩大,最后。。爆发了。

       “喂,关你什么事啊?该死的。。”愤怒地转过头,还没把话说完,我就被眼前男生的容貌给吓呆了。

       与其说周围的路人纷纷把视线投到这里是因为要看好戏,还不如说是要看这位帅哥呢!

       这位帅哥的容貌真的好与众不同啊,时尚的发型,左耳闪亮的耳钉,深邃的五官,魅惑的双眼,高而挺的鼻梁,充满诱惑的嘴唇,漂亮的锁骨,高而挺拔的身材!

       等等!我感觉到鼻腔内有一股温热的液体正在往外流——这是我犯花痴的症状。

       “喂喂喂,你流什么鼻血啊?赶快拾起地上的宣传单啊!”这位帅哥明显是已经习惯这种被众人盯着的场面了,仿佛对现在的状况毫不知情一样。

       还没等我作出任何反应,刚刚发宣传单给我的男生便走了过来。原以为他会帮忙解决这突如其来的状况,怎知——

       “先生小姐,你们好!想必你们是情侣吧?真是天造地设的一对啊!给,这是我们专门给情侣的优惠券,欢迎你们在圣诞节当天前来我们的餐厅享用美食哦!”说着,这位男生将手中的优惠卷递到我们的面前。

       可过了许久,我们都没有要接过去的意思。

       这位男生尴尬地笑了笑,便将优惠券硬塞到那位帅哥的手里,并说:“别不好意思了,情侣就该享有情侣的特权,再见!对了,你女朋友的鼻血流得满凶的,赶快帮她擦一擦吧!”说完,他便头也不回地离去了。

       “什么?原来这位帅哥有女朋友了?”路人A不敢置信地问道。

       “帅哥有女朋友有什么奇怪的?没有才奇怪吧?”路人B司空见惯般地说道。

       “嗯,也对!走啦,别当人家的电灯泡了。”说完,路人A和路人B便面无表情地走了。

        短短的几秒钟之内,看好戏的路人都纷纷散去了,只留下我和帅哥在原地,并且保持原本的姿势不动。

       我和帅哥是情侣关系?嗯,我和帅哥是情侣关系。。什么?我和帅哥是情侣关系!?我竟然和一个陌生人是情侣关系!?于是,小宇宙又再次爆发。。

       “喂,我什么时候跟你是情侣关系啊?还有,你快放手哦,不然我就要喊非礼了!你这个变态!”我对着身边的帅哥吼道。

       被我这么一吼,帅哥明显愣住了,但随即又回嘴,说:“吼什么吼?吃亏的人是我又不是你,那么兇干嘛?”说着,他放开了抓着我的手。

       “你、你有种还我的清白啊!”我强忍着巴他一巴掌的冲动,说完便头也不回地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