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2日星期日

《紫钻。薰衣草》第五章 1.

        离开学生会会议室后,我就慢悠悠地回到班上。也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当我回到班上的时候,我看见萧净凯看着我时,脸上掠过一丝愤怒,这种愤怒就像是。。还没等我仔细看,萧净凯的俊脸又恢复成一如既往的冰冷。

        我无所谓地耸耸肩,可能有人得罪他了吧!然后,我坐到座位上听着讲台上的老师讲课。也许是一心想要看校刊,我一整天都心不在焉地上着课,不知道什么时候放的学,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回的家。

        直到回到房间,我才猛然回过神来。对了!校刊!于是,我便开始在房间内从内到外、外到内地找了起来。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当我感觉我的脖子酸痛时,我终于在我的床底下找到了那本被薄薄的灰尘遮盖的校刊。我扫了扫上面的灰尘,一边兴奋地走向阳台,一边低头翻看着手里的校刊。

        欸?这一页满满的都是季尹浩的照片呢!而且,都被拍得好帅!另一页是一整面关于季尹浩的文章,上面写着季尹浩是以全级优异的成绩和全国高中知识比赛总冠军而当上的学生会会长,并说明了教学楼上的天台的确是季尹浩这位学生会会长的专属地盘。而且,校方还在文章的最后一段表示如果有人擅自闯入季尹浩的地盘的话,就会受到严厉的处罚。轻则罚款,重则开除。

        我的背脊瞬间布满了冷汗。靠!看来我是真的闯了祸了呢!不过为什么季尹浩没有向校方告状,而是要我进入学生会呢?我的脑海中,瞬间闪过早上季尹浩一脸神秘的脸。

        就在我想着季尹浩要我加入学生会的原因的时候,我听见‘碰’的一声——我的头顶撞上了一块不算硬也不算软的物体。

        微微的疼痛感瞬间从头顶处蔓延开来,我伸手抚摸着头顶,皱着眉头抬头望去,原来这个不算硬也不算软的物体是眼前这个绷着脸的萧净凯!

        此刻,萧净凯正站在阳台门口的走廊上,双手垂直在两侧,眼睛直直地盯着我。他看着我的眼神,我读不懂。

        夕阳的余晖从阳台敞开的门照射进来,使眼前的萧净凯勾勒出英俊无比的脸。微风徐徐地吹过来,让萧净凯好看的金发随意地微微漂浮在空中。这样的画面,好像只有出现在梦里呢!

        有了之前的经验,我愣了愣,随即回过神来,退了一步,满脸不好意思地说:“抱歉,我没有注意看前面的路,没有撞疼你了吧?”

        萧净凯微微皱着眉头,仿佛有什么事情而让他不高兴了:“那个家伙,找你干什么?”萧净凯没有理会我,而是冷冷地问了我一句。他开口说这句话的时候,脸上闪过一丝的紧张。虽然只是转瞬即逝,但还是被我捕捉到了。

        “嗯?哪个家伙啊?”我歪着头,仔细回想一下,又说,“你是说季尹浩吗?”

        萧净凯没有回答我,应该算是默认了。

        “他就要我进入学生会啊!”我老实地说道。随即又开口,“怎么了?干嘛问这个啊?”

        萧净凯突然没来由地微微一笑,仿佛听到了什么东西而松了一口气。然后,我听见他小声地说:“还好。”

        我怔了怔,说:“什么还好啊?”

        萧净凯没有理会我,而是径直地转过身,走向走廊的另一端。随即,消失在楼梯的拐角处。

        “什么啊?真是个奇怪的家伙!”我有些无奈地盯着萧净凯消失的方向,自言自语道。

        吃过晚饭后,我在房间里做着作业。虽然我的眼睛是盯着作业的,但我的思绪却飘到了很远。时间过得真快,不知不觉,我和萧净凯‘同居’快要一个月了。起初,我对萧净凯是挺反感的,但经过这么多天的相处后,我发现,我对他的感觉有了点变化,但,又说不出是哪里有了变化。只能确定的是,我不再那么讨厌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