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5日星期日

《紫钻。薰衣草》第四章 4.

        还好我和萧净凯很幸运地一跑到公交车站,不到一分钟,公交车就来了。加上公交车站离学校也不是很远,以至于前后用不到五分钟到达学校的我们没有迟到。

        本来还满怀期待地以为可以在学校看到那个白紫湘的庐山真面目的,可是听同学们说,她似乎生病了,必须住好几天的院,所以也就一连好几天没有机会看到白紫湘了。

        就这样,过了几天宁静的日子。

        只是,这几天,我发现到了一件很奇怪的事——萧净凯看我的眼神变得有点不一样了!可是,又说不出是哪里不一样。只能确定的是,他常常会看着我出神。真是,都不知道他在看什么呢!

        就在我快要忘记不久前得罪过的学生会会长——季尹浩的事情时。这天,发生了这么一件事情——

        夏天,热辣的太阳高高地挂在天空中,仿佛不想让人们忽视它,而以此来证明自己是存在的!却忽略了,底下有一大群因为自己而挥汗如雨的人们。

        此刻,我们一年四班的学生正在操场上上着体育课。男生们几乎都已经跑完了老师指定的圈数,正坐在草场旁一边擦汗、一边聊天。

        而女生们,则在空旷的操场上,顶着大大的太阳在操场上小跑着,一步一步地朝着老师指定的圈数迈进。女生群中,不时传出一阵又一阵的埋怨声。

        至于我,则和季银霏跑在女生队伍中的最后一排。我一边用小毛巾擦汗、一边和身旁的季银霏叽叽喳喳地聊着天。

        嗯?之前我似乎没有提过季银霏其实是我的同班同学呢?经过多天的相处,现在,季银霏已经变成了我的好朋友哦!我们常常会分享心事、犯花痴等等。总之,我们无所不谈!

        就在这时,广播突然响了起来——

        “各位同学,大家早上好!”这是一把好听的男声!让人在这炎热的夏天仿佛感到一阵凉风吹过,异常舒服。可是,这把声音,似乎。。在哪里听过呢?

        “今天,我以学生会会长的身份,请大家帮一个忙!”广播里的男声带着一丝恳求。周围的女生顿时倒吸了一口凉气,并停下了手上的动作,一脸花痴地静静等待着广播里的男声接下来要说的话。奇怪,她们在花什么痴呢?难道她们都知道属于这把男声的人其实是一位帅哥?

        广播里的男声再次响起:“请大家注意看看身边,有没有一个叫夏语薰的高一女同学!”霎时间,整个操场的女生像炸开了锅一样,纷纷询问谁是夏语薰。然后,不到三十秒,整个操长的人‘刷刷刷’地齐齐看向我。

        被这么多人注视着的我,全身都很不自在!于是,我的脸瞬间像颗熟透的番茄一样,红了起来。

       广播里的男声适时地响了起来:“如果有看到这位女同学的话,请务必将她带到学生会会议室,谢谢大家的合作!”

        听完广播里男声的话,周围的女生纷纷由看着我的好奇的眼神转变成嫉妒、羡慕、不屑。

        还没等我有所反应,身边的季银霏就丢给了我一颗大炸弹!她的声音不大,可是我却很清楚地听见她说:“奇怪。。语薰,我哥找你干嘛啊?”说完,她扑闪着两双大眼睛,满脸疑惑地看着我。

        半晌,我有点结巴地问了一句已经在我眼前的答案:“你。。你哥?你哥就是那个学生会会长——季尹浩?”

        几乎是想都没有想地就回答:“对啊!”季银霏微微皱着眉头地看着我,眼里写满了‘难道你不知道吗?’

        轰隆——我的头顶上仿佛有一大片的乌云打着响雷,并下起了豪雨。

        季银霏是说过她有一个帅死人不偿命的哥哥啦!可是,我完全没有想过,我的好朋友竟然会是不久前得罪过的人的妹妹!哼,这个世界会不会太小了点啊?

        “走吧!”身边的季银霏开口了,“虽然不知道我哥为什么要找你,不过,应该不是什么坏事吧!毕竟,他用这种方式来找人,还是第一次呢!”说完,不等我回话,季银霏就在众多女生的注视下,一把拉起了我,朝着学生会会议室的方向走去。

        在离开操场以前,我眼角的余光瞥到萧净凯正坐在离我不远处的地方,用一种我看不懂的眼神,直直地看着我。

        真是。。这是什么眼神啊?怎么我都看不懂?算了,不要想了!反正想来想去也想不懂的啦!

        于是,我就这样呆呆地任由季银霏拉着我一步一步地走向学生会会议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