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6日星期一

《紫钻。薰衣草》第二章 4.

        或许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吧,学生们都已经上学了。现在离上班时间还有一段时间,街上的上班族只有零零散散的几个人。

        虽然大街上似乎很冷清,但是在这鸟语花香的季节里,一切都变得温暖起来。

        此时的我正和萧净凯搭乘前往云艺高中附近的公交车站的公交车。我暗自庆幸,还好今天公交车到站的时间比之前快一些,要不然我和萧净凯铁定迟到了。

        当我托着下巴看着窗外发呆时,公交车已经抵达云艺高中附近的公交车站了。

        我和萧净凯下了车后,我才发现他身穿着一套云艺高中的校服。呃,这是废话,重点是这套本来就很好看的校服穿在萧净凯的身上,显得长得帅气的他更加帅气。

        我一路就这样看着他犯花痴,连走到了云艺高中大门前都不知道。

        萧净凯有些不悦地伸出手,在我面前晃了晃:“喂,干嘛一直看着我啊?到学校了。”

        回过神,我抬头看了看门前那四个在墙上的大字——云艺高中:“是哦?”说完,我有些尴尬地挠了挠头。

        萧净凯白了我一眼,双手插进裤口袋就径直走进学校里了。

        我愣愣地看着他的背影,过了几秒后,我抬起脚追着他跑:“喂,等等我啊!”

        可是萧净凯并没有停下来等我,反而越走越快,甚至可以用快走来形容了。

        于是我渐渐放慢脚步,冷着脸对着远处萧净凯的背影小声地说:“去死吧!不是男人。”

        虽然这样,但我还是以不快不慢的脚步跟着萧净凯,毕竟老妈在出国前有跟我说过萧净凯曾经参观过这所学校,所以他比较清楚学校的路线,跟着他才不会迷路。

        这时,我不经意地看了一眼周围的环境,才发现,这间学校不愧是市里数一数二的名校呢——偌大的校园里满是新鲜的空气,偶尔有几只小鸟飞上绿茵茵的树上欢悦地吱吱叫,异常悦耳。我想,在这种舒服至极的环境下上课,学生们应该都可以很专心地上课吧!


        或许现在快要上课了吧,周围的同学并不多,只有一两个同学脚步很快地走过我的身边,再走向不远处的教学楼。也因为这样,这偌大的校园让人觉得更舒服,忍不住多看几眼。

        就在我出神地看着周围异常漂亮的环境时,‘砰’地一声,我撞上了一块不算硬也不算软的物体。

        微微皱着眉头,我边抚摸额头边说:“啊!很痛欸!”说完,我抬起头,映入我眼帘的是萧净凯那欠揍的背影。

        本来还想破口大骂的,可是想了想,好像是我不对,因为是我自己撞上他的。

        于是我撇了撇嘴,装作没发生过这件事,走到他的身边看着他问:“喂,干嘛突然停下来啊?”

        萧净凯嘴巴微张,一脸呆呆的样子,他没有回答我,只是慢慢地举起手,指向前面。

        我有些疑惑地顺着他手指的方向望去——原来那是一块大大的布告板,布告板上贴着的都是各个班级的名单,而萧净凯指着的方向,正是一年四班的名单,上面赫然写着我和萧净凯的名字。

          也就是说,以后我都要和身边这个家伙在同一个班级里上课吗?这到底是悲剧还是喜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