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7日星期三

《紫钻。薰衣草》第二章 1.

        果然啊果然,我叫他超级无敌大恶魔也不是乱叫的,因为他每天都会给我一些‘惊喜’,比如——

        事件一,

        “喂!”正当我专注地在客厅里扫着地,身后的萧净凯不耐烦地喊了一声。

        “干嘛?”我不爽地转过头看着他。

        “你这里还没扫干净呢!”萧净凯指了指离我三步远的地方——那里有一大团脏兮兮的垃圾。

        我愣愣地看着那团垃圾。奇怪,我明明已经扫干净那里了,怎么会这样呢?难道——

        我在心里有了一个答案,蓦地用手指指着他,恶狠狠地说:“是你弄脏的对不对?!”

        萧净凯摆出一副欠扁的样子,举起双手,无辜地说:“喂喂喂,没有证据就不要随便污蔑我,你哪只眼睛看到是我弄脏的啊?”

        “你!”我气得说不出话来,连指着他的手指都在剧烈地颤抖。

        事件二,

        当我正在客厅里看着最新出炉的鬼片,手里抱着一大盒爆米花。而现在正处于最紧张、最恐怖的时刻时,背后隐约有一阵冷风向我吹来。

        好奇心很重的我,缓缓转过头,而映入眼帘的是——一只长发飘飘、穿着白色大衣、指甲貌似十年没有剪过、手里拿着一把扇子的鬼!?

        “鬼啊!”我吓得跳起来,手上的爆米花也掉落在地上。

        “哈哈哈哈!”那只鬼突然间弯腰狂笑起来,而这笑声竟然有点像是——萧净凯?!

        “你,你,怎么又是你啊?你吃饱没事做哦?”我一时觉得尴尬,便结巴地乱骂一通。

        “哈哈!”萧净凯忽然冷下脸来,看着我说:“我说过,我会让你为那天的事情付出代价的!”

        “那你也不用做出这么幼稚的事情吧?”我无言地看着他。

        萧净凯无视我,径直坐到沙发上,摘下一顶假发和假指甲,拿起遥控器按下‘重新播放’的按钮,重新看着我刚看的鬼片。

        我再次无言地看着萧净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