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6日星期六

《紫钻。薰衣草》第一章 5.

        “喏,这就是你的房间了。”回到家,我站在客房前指着门口对着身旁面无表情的萧净凯说道。

        自从和爸妈在机场告别后,他们到现在都没有拨电话给我,丝毫不顾女儿和一个陌生男子住在一起的情况啊。而我拨给他们俩的手机,每一次回复我的都是一把千年不变的女声——您好,您所拨打的号码已关机,请稍后再拨。

        接下来的每一天,我和萧净凯就像老妈说的,完完全全地把对方当作透明,自己过自己的生活。只是他过得比较悠闲,我过得比较紧张,因为我随时都害怕他会对我进行报复。

        但是过了好几天,萧净凯都没有向我进行报复。

        原以为他忘了那天我在公交车上和超市里对他做的事,慢慢地我也放下了戒备心。

        但是我发现我错了,因为就在这天——

        “喂!”,当我第N次迎面走过萧净凯的时候,他沉声喊了一声。

        “嗯?萧净凯你在叫谁啊?”我停下脚步,瞥了萧净凯一眼,故作疑惑地看了看四周。

        “笨蛋,当然是你啊,这里除了你还有谁?”萧净凯无语地看着我,仿佛在看一个白痴。

        “干嘛?”我不想跟他耗时间,于是没好气地开了口。

        “还记得那天你干的好事吧?”萧净凯单刀直入地说道。

        什么?他竟然还记得?我的心猛然咯噔一下,仿佛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将要发生。

        虽然心里有些害怕,但是我表面上却强装镇定,咽了咽口水:“什,什么好事啊?”,我有些结巴地说道。

        萧净凯冷笑一声:“哼,别装了,你干的是什么事情,你心里最清楚!”,接着,他不紧不慢地俯下身,在我耳边开口:“你将为你所做的行为付出代价!”

        顿时,我全身僵硬了,额头上也慢慢溢出了冰凉的汗水。付出。。代价?不会吧?

        在我还没有反应回来的时候,萧净凯已经扬长而去。我呆呆地看着他消失在尽头的背影,觉得这样的他像个恶魔,超级无敌的大恶魔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