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3日星期日

《紫钻。薰衣草》第一章 3.

        “妈,到底是什么事啊?”我有些纳闷地看着老妈。

        “就是呢,妈妈和老头还有萧叔叔萧阿姨明天一早就要出国旅行了,至于什么时候回来还不知道。”老妈看着我郑重地说道,“不过呢,由于妈妈和老头都担心你一个人在家里会很孤单,再加上担心你的安全,所以萧叔叔的儿子会暂时搬过来和你一起住。而且他也将会在云艺高中上学,这样你们就可以互相照顾了。”说着,老妈瞥了瞥对面的萧净凯。

        “什么?!”我和萧净凯异口同声地喊道。我瞪大眼睛地看着老妈。看着她一脸认真的表情,我很确定她刚才说的都是真的。

        我瞥了一眼对面有些惊愕的萧净凯,率先回过神,看着老妈,嘟了嘟嘴:“可是妈,您要和老爸出国我没意见,但是我为什么要和他一起住啊?我自己一个人住也行啊,而且我跟他又不熟。再说,”我顿了一下,“这不就是俗称的同居吗?”

        老妈低下头,沉思了一下,抬起头,无比认真地说:“嗯,对,就是同居。”

        天啊,我为什么要和他同居啊?虽然他长得真的很帅,可是我跟他完全就不熟啊。

        对面的萧净凯转过头看着萧叔叔,萧叔叔也看着他。萧净凯的眼神仿佛在说‘这是真的吗?’,而萧叔叔则回了一个眼神‘是的’。转回头,萧净凯漠然地继续认真地烧烤着手中的烤肉签。

        当我还想开口说些什么的时候,老妈却开口了:“好了,薰薰啊,总之你就和净凯一起住,不要担心会发生什么事情。如果真的很不习惯的话,那你就把他当成透明的好了。”

        “好吧。”我无奈地说道。低下头,认真地烧烤着手中的烤肉签。反正我现在说什么都没有用,在家里见到他就直接无视他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