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日星期三

《紫钻。薰衣草》第一章 1.

        由于今天是周末,所以超市里有很多选购物品的人。也因为这样,架子上的东西也很快被抢购一空。

        我拿着篮子,从包包里取出老妈写好的购物清单,仔细地看了一眼,便在超市里选购一些肉丸、肉肠、海鲜、鸡肉、猪肉、蔬菜、酱汁、棉花糖、饮料和烧烤用具。


        大约过了半个小时,购物清单里的物品几乎都被我装进了篮子里。满意地看着篮子里满满的物品,便去选购购物清单里的最后一样物品——木炭。


        当我找到木炭时,架子上只剩下一袋木炭了。我走上前想要拿,可是却有人比我抢先一步。我望着那双修长的手,再慢慢把视线移到那个人的脸上。


        是他!那位金发帅哥!


        那位金发帅哥似乎也发现了我,于是就放下那袋木炭,转过身很生气地望着我:“是你?!很好,自己找上门的是吧。看看你的杰作!”说完,他便指了指他脚上的那双运动鞋。原本漂亮的运动鞋上,被一大片灰灰的物体给踩脏了——那是我踩过的痕迹。


        “呵呵。。”我干笑了两声,绕过他,伸手想要拿那一袋木炭。


        可是——


        金发帅哥突然用力地扣着我的手腕,瞪着我:“你也想要那一袋木炭?那是我先拿到的!不过,你要我让给你也行。条件是,向我道歉和赔钱!”最后那七个字几乎是从牙缝里一字一句挤出来的。


        什么?要我道歉?怎么可能呢?更何况是赔钱了!我有些觉得好笑地想着。


        突然,灵机一动,我想到了一个十全十美的办法!


        趁着金发帅哥在瞪着我时微微出神,我迅速地在他的鞋子上用力地又踩了一脚,然后把我的手从他的手里抽出,再拿起那一袋木炭和篮子跑向柜台付款。


        转过身,我奸笑地望向远处满脸怒火并怒视着我的金发帅哥,他的眼神好像在说‘你会后悔的!’。哎呀,管他的,反正世界那么大,他不可能会再遇见我的。


        转身,取出包包里老妈给我的钱,递给收银员。收银员笑嘻嘻地接过钱后,再把余款和装好的一大袋物品递给我。接过后,我便把余款放进包包里,拿起一大袋的物品优哉游哉地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