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4日星期一

《紫钻。薰衣草》第一章 4.

        时间很快地就来到了隔天。我一大早地就起床,跟着拿着行李有些匆忙的老爸老妈来到了机场,萧叔叔一家人早已经在那里等着了,而萧净凯则默默地坐在椅子上玩着手中的手机。

        机场里有很多人,每个人脸上的表情都不同,有的人哭着目送亲人走向登机口,有的人则笑着迎接亲人回来。

       “老夏啊,时候不早了,我们快去登机吧!”萧叔叔一见到我们来,就立刻站起身来,对着老爸紧张地说道。

        “嗯!”老爸点了一下头,转过身,看着我说,“女儿啊,你要好好照顾自己哦!有什么需要的话可以找净凯,怎么说他也比你大几个月,而且是个男生。”

        “哦。爸,妈,你们也要小心点哦!”我口是心非地回答道。哼!无论发生什么事,我都不会找他帮忙的!

        “对了,薰薰啊,妈妈放了一笔钱在你房里的小熊扑满了,有需要的话你可以用哦!不够用的话,就拨一通电话给妈妈,妈妈会汇钱到你的银行户口的。”老妈对着我说道。

        “嗯!”我回应了一声。

        老爸老妈向我告别后,我便目送着他们和萧叔叔萧阿姨走向登机口。

        不知道什么时候,萧净凯已经收好手机,拿着行李站在我身边了。

        “走吧!”我对着萧净凯说道。

        萧净凯默不作声地抬起脚,率先走开。愣了一下,我便跟在他身后,静静地走出机场。

        走出机场,站在机场门口,萧净凯动作迅速地不知道从哪里弄出一辆脚踏车。他坐在脚踏车上,拿着行李,却没有要离开的意思。

        我看了看那辆脚踏车,再看他一眼,说:“你是要我和你坐这辆脚踏车回家吗?”

        萧净凯丢给我一个白眼,冷冷地说:“不然呢?你不要的话,就自己回去。”说完,他作势要踩上踏板。

        “喂喂喂,等我一下啦!”我快速地冲向脚踏车的后座,坐了下来。没办法了,我身上又没钱,搭不到德士,走路回家又需要很长很长的一段距离。

        萧净凯从前面丢给我他的行李,说:“拿着!”说完,他便迅速地踩上踏板,离开了机场,朝我家前进。

        风吹乱了我的头发,身旁的景物迅速地往后倒退着。

        “喂!干嘛那么快啊?你赶时间吗?”我不悦地看着萧净凯的后背说道。

         过了几秒钟,萧净凯还是没有要回答我的意思,而且速度还是一样的快。我微微地叹口气,伸出双手圈住了他的腰。为了避免因为脚车的速度太快而使我从车上掉下来,即使我有多不愿意,我也只能这么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