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日星期二

《紫钻。薰衣草》楔子 2.

        吃过午餐后,我便上了楼。打开房里的衣橱,随意地挑了件短袖上衣和短版牛仔裤。

        换好衣服后,我便看着镜子里拥有一张鹅蛋脸的自己,额头上有一片厚重却可爱的齐眉浏海,头发是乌黑的齐腰直发,眼睛是水汪汪的大眼睛,眼睛里面是浅褐色的瞳孔。往下看,是一个小而挺的鼻子。再往下看,是一张如樱桃般的小嘴。身上穿着的是一件休闲的粉色小爱心上衣和短版牛仔裤。身高不算太高,所以看起来很可爱。

        这就好像芭比娃娃吧。呵呵,可是我不叫芭比娃娃,我叫夏语熏!一位即将踏入16岁的花季少女!

        对着镜子里的自己化了些淡妆,满意地笑了笑,便拿起老妈放在桌上的钱和一张购物清单放进包包里,下楼。

        向老爸老妈告别后,我便出门了。

        太阳高高地挂在天空上,蓝蓝的天空偶尔有几朵云飘过,即将从冬天踏入春天的气候有些温暖和凉快,很舒服。

        在公车站等候公车时,我的目光被一位离我不远的金发少年深深吸引。

        这位金发少年有一张五官精致的脸,额前的碎发随意地散落在额头上,双眼闭着,眼睫毛很长。身材高而挺拔,像个模特儿。皮肤很白,连我这个白皮肤的都不得不赞叹!年龄大约和我差不多。他双手插在裤口袋里,倚在一面墙上。全身上下都散发出冷峻的气息。一对白色的耳机插在耳朵,似乎在听音乐。右耳的黑色钻石耳钉像一颗会发光的宝石,使得他更加帅气。金发少年身穿着一件深蓝色上衣和黑色紧身牛仔裤,脚上穿着的是一双浅蓝色的运动鞋。这样的搭配把他变得更加完美。

        哇!不是吧?世界上会有这么帅的人?他就像是从漫画里走出来的人物欸!

        我是不是在做梦啊?连白天都会幻想出一位帅哥?我拍了拍自己的脸。啊!痛!就是说我不是在做梦,而是真实的咯?

        当我再看向那位金发少年时,我发现他正在看向我这里,淡淡地看了我一眼,便再次闭起双眼,享受着他的音乐。

        这时,公交车已经来了。那位金发帅哥应该不知道吧,因为他还在闭着眼睛享受着他的音乐。

        我看了他一眼,便径直上了公交车。

       上了公交车后,我瞥了瞥身后已经跟着上了公交车的金发帅哥。这时我才发现,他的眼睛里的瞳孔是深蓝色的,就像一片无垠的大海,很漂亮。但是眼里却有着毫不掩饰的冷漠。

        这不禁让我打了一个冷战。回过头,看了看车上的位子,才发现车上已经坐满了人,只剩下两个空座位。我便大步地走向那两个空座位,坐在了靠窗的位置。而我的旁边还有一个空座位。

        我看了看那位金发帅哥,发现他正淡淡地朝着我旁边的空座位大步大步地走来。原本我还想霸着那个空座位对他说:“不好意思,这里已经有人坐了。”因为我实在不想被冷死啊!可是,车上除了他,全部人都坐在座位上了。而且,他身后已经没有人了。也就是说,他必须坐在我旁边的座位上。

        原本我还想开口说些什么的嘴巴,被硬生生地关上了。我不再看着金发少年,无奈地转过头,看向了窗外。

        窗外的风景随着公交车的移动而不停地变化。从这里到距离超市最近的车站不会很远,大概需要五到十分钟吧。到站后,还需要步行三到五分钟才能抵达超市。

        随着旁边缓缓飘来的橘子清香和冷冷的气息,眼角的余光瞥到了那位金发帅哥已经坐在我旁边的座位上了。

        “喂!”过了一会儿,旁边传来了一声深沉而好听的声音。我怔怔地沉醉在这好听的声音中。呵呵,今天我的运气怎么这么好啊?先是云艺高中录取了我,再后来是碰到了一位帅哥,而且他还主动跟我说话!虽然这位帅哥看起来很冷酷。

       “笨蛋。”金发少年冷冷地说道。嗯?他说什么?他是说笨蛋吗?他说谁是笨蛋呢?我很疑惑地想着。

        “喂!我跟你说话呢!拍自己脸的笨蛋!真是蠢!”这次,他更大声地说话了。而且,说话的对象很明显地就是我,因为刚刚我就在车站拍自己的脸。可是,拍自己的脸就是笨蛋吗?而且,我最讨厌别人说我蠢了!

        “是!我刚刚有拍自己的脸!可是我不是笨蛋!也不蠢!”我愤怒地转过头,看着他大声地说道。这不看还好,一看就对上了他看着我冷冽的目光。同时他全身上下都散发出零下三十度的温度。我又再一次打了一个冷战。跟他在一起的人应该都是要穿着冬装的吧。

        这时,公交车的车速缓缓慢了下来,停在了超市附近的车站。


        我便起身,从金发帅哥和座位的空隙出去。然后假装不小心地踩了他的球鞋:“啊!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有些‘抱歉’地说道。哼!谁叫你要说我蠢?这是你自找的!

        “你!”金发帅哥双眼冒火地说道。他应该知道我是故意的吧。管他的,谁叫他先惹我!我转身,小跑着要下车。

        快要下车时,我转过身对着金发帅哥做了一个鬼脸。本来就生气的他,现在更生气了,头顶就像冒出大朵大朵浓烟的火车。

        看着他这样的表情,我得意地笑了笑,转身头也不回地走向超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