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3日星期日

《紫钻。薰衣草》第一章 2.

        回到家后,已经是下午五点了。

        “薰薰啊!”老妈从我手里接过一大袋物品后,感激地看着我,“谢谢你帮忙妈妈跑一趟超市,辛苦你了。”


        “哎呀,不用客气!这点小事算什么呢,我先上楼洗澡了哦!”我无所谓地说着。说完,我便转身上了楼。


        我刚踩脏那位金发帅哥的鞋,以后在路上碰到,他会不会找我麻烦啊?哎,等到真的碰到再说。况且,世界那么大,我不可能会再遇见他的吧。咦,这句话怎么这么熟?啊!我刚才在超市里说过的。我有些窘地边想边卸妆,然后洗澡。

        洗完澡后,已经是傍晚六点了。


        这时的老爸正在阳台上用铺好烤肉网的烤肉架装着一堆的木炭升着火,老妈则切着我刚买回来的鸡肉、猪肉和海鲜等,而我则帮忙老妈把切好的食材一一插到烤肉签上。我们一家三口都忙得不可开交。


        直到晚上七点,我们总算把所有的食材、饮料等都准备好,放在阳台上的烤肉架旁了。而此时的我们正坐在阳台上等待着今晚到访的客人。


        漆黑的夜空中,有零零散散的几颗星星扑闪扑闪地发着光。路边的路灯绽放出一大团的橘黄色灯光,照亮了整条马路。


        “爸,今晚来我们家的客人是谁啊?”我好奇地问着老爸。


        “喏,我们的客人来了。”老爸望着楼下说道。


        “嗯?”我疑惑地伸出头往楼下看。


        我家门口前刚停了一辆车,从车里走出来的是一对夫妻。


        夫妻俩牵着手缓缓地走向我家门口,一个长得很漂亮,全身散发出高贵的气质,一个五官十分深邃,像个外国人。但两人都不难看出有一些年纪了。


        就在这时,那辆车上下来了一名男生。定睛一看,那名男生是——金发帅哥?!


        “金发帅哥?”我瞪大眼睛,不敢置信地小声说道。


        “老萧!”老爸朝着楼下的那对夫妻喊道。


        “欸,老夏啊!等很久了吧?不好意思,路上塞车呢!”那位中年男人抬起头望向老爸,眼里满是歉疚。


        闻声,金发帅哥也抬起头看向了这里。在看见我时,我能清楚地看见他的眼神从冷漠变成惊讶,再从惊讶变成愤怒。


        看着他眼里明显的愤怒,我不禁打了一个冷战,连忙把视线移到别处。糟了,他该不会认出我了吧?


        “没关系!老萧,快上来吧!”说完,老爸转过身看着我,“女儿啊,麻烦下楼去帮客人开门。”


        “哦。”我应了一声,便飞快地跑下楼礼貌地替这对夫妻和金发帅哥开门。然后,我便带他们来到了阳台上。


        “老萧啊!好久不见了!我好想你啊!”一见到那对夫妻上来,老爸便给那位中年男人一个热情的拥抱。


        “哎唷!老夏,什么好久不见啊?我们不是前几天才刚见面吗?”中年男人也热情地回抱着老爸。


        旁边的老妈也双手握着那位中年妇女的手开始叙旧起来。


        看样子,老爸老妈和这对夫妻好像挺熟的。


        而此时,我感觉到旁边有一道冷冽的目光射向我,微微转过头,看了一眼。原来是金发帅哥在以极其愤怒的眼神斜睨着我,就像一只快要发怒的狮子。


        “对了,女儿啊,忘了跟你介绍。这是萧叔叔,这是他的妻子,叫她萧阿姨就可以了,而这是他的儿子,叫萧净凯。”老爸很适时地松开了拥抱,对着我一一介绍。


        原来这位金发帅哥叫做萧净凯啊?嗯,蛮好听的名字。


        “这是我的女儿,叫夏语薰,你应该知道的吧?”老爸指了指我,对着萧叔叔说道。


        “当然知道了!”萧叔叔一副‘怎么会不知道呢?’的表情说道。


        “哎呀,别再聊天了,大家应该都饿了吧?快来烧烤啊!”老妈就像是我肚子里的蛔虫,适时地在我肚子抗议的时候开口了。


        “嗯嗯!”我连忙点头,随即飞快地坐到烤肉架旁,拿起一支串好虾子的烤肉签放在升好火的烤肉架上烤着。


        不知道什么时候,他们也全都围到了烤肉架上烤着食物。老爸老妈坐在我旁边,而萧叔叔一家人则坐在我的对面。


        即使隔着一个超热的烤肉架,我依然觉得那个叫萧净凯的还是以超冷的眼神看着我。幸好有其他人在身边,要不然他应该会直接把我给杀了。


        “妈,您不是说今晚有事情要告诉我吗?那是什么事情啊?”我认真地拿着烤肉签在烤肉架上烧烤,然后放在嘴边吃了几口,漫不经心地问道。

        “哦,对了!薰薰,那件事情就是。。”老妈放下了手中的烤肉签,坐直身体,咳了两声,郑重地开口说道。可是过了几秒钟,老妈还是没有把事情说出来,简直把我的胃口吊到了最高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