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2日星期五

《紫钻。薰衣草》第四章 1.

        不到十分钟,我便从厨房里端着两碗香气四溢的晚饭出来了。

        此时,萧净凯已经饿得完全不顾形象地趴在餐桌上,等着我把晚饭送到他的面前给他吃了。不过。。话说回来,萧净凯似乎在我面前从来都是不顾形象的呢!就拿今天下午在客厅里,他说起白纸箱。。啊不,是白紫湘的时候。

        见我从厨房里端出让整幢屋子都充满香气的晚饭,萧净凯蓦地坐直了身体,顿时两眼睁得老大,并发出亮光地看着放在他的面前的晚饭,抬头看着我说:“夏语薰,这是你做的虾面吗?很香呢!看起来也很好吃!”说完,萧净凯眼珠转了一下,“不对,光闻和看是不能确定好不好吃的,先吃看看再说!”说完,萧净凯便迅速地拿起筷子夹着面往嘴里塞。

        咀嚼了几下,萧净凯抬起头,一副‘你不是人!怎么可以做得这么好吃?’的表情看着我。

        我微微笑,不意外萧净凯会有这种反应。我坐在萧净凯的对面,也拿起筷子夹着面前的面吃了起来,吃了几口,我说:“这可是我外婆教我的哦!而且是祖传秘方呢!即使外婆的餐馆里的客人用多少钱也学不到的!”

        萧净凯点了点头,随即想到什么东西,问:“那除了虾面,你外婆还教你什么?”

        我想了想,诚实地回答:“嗯。。没有了欸!”

        萧净凯的眼神黯了下去,无奈地说:“那,以后吃腻了这个,只能叫外卖了!”

        我有些无言,皱着眉头:“干嘛?还没吃腻,就想好吃腻了要吃什么了哦。”

        萧净凯没有理我,只是埋头狼吞虎咽地吃着碗里的面。

        我愣愣地看着萧净凯,想不到他连狼吞虎咽的样子都那么帅!直到我仔细地盯着他的眼睛——瞳孔是深蓝色的,才发现不对劲。这是天生的还是什么啊?忍不住心里的疑惑,于是就开口问他:“那个。。萧净凯,你在家里也有戴瞳孔放大片的习惯哦?”

        闻声,萧净凯因为嘴里的虾面还没吞下去而剧烈地咳了起来。见状,我连忙递给他一杯白开水。萧净凯接过后,一口气地喝完了那杯水。缓了一下,他才开口说:“胡说什么?我才不会把那一片薄薄的东西放到眼睛里呢!”

        什么意思?我不明白。于是又满脸疑惑地歪着头问:“嗯?那你深蓝色的瞳孔是天生的哦?”

        萧净凯翻了一个白眼,有些不耐烦地说:“当然啊!笨蛋哦?”

        虽然很讨厌他叫我笨蛋啦!可是我还是直接忽略掉了这种感觉,只因为被此时仿佛发现新星球般的心情盖掉了——萧净凯的瞳孔竟然是让人羡慕的深蓝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