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8日星期五

《紫钻。薰衣草》第三章 5.

        夜色渐渐降临,晚风徐徐地从窗口缝隙吹来,使房内的窗帘吹得一高一低的,就想荡秋千一样。

        而坐在书桌前的我,仍然埋头在一堆参考书和练习本中,丝毫没有注意到现在已经是晚上了,也忽略了肚子一直抗议的声音。

        突然——

        ‘砰’的一声,我的房门被踹开了。


        紧接着,萧净凯走了进来,他双眼冒火地说道:“靠!夏语薰,你怎么还没有下来吃晚饭啊?你想饿死,我可不想啊!我今天不想出去买晚饭,所以你就顺便帮我多做一份吧!”说着,他看了一眼我书桌上足有一米高的参考书和练习本,“靠!都几点了?还在做练习题?”

        我不理他,并依然专注地看着题目,想着应该用什么公式解出来。

        可是,老天就好像看我不不顺眼似的,我想了十分钟,还是想不出该怎么解这道题。

        我的眉头越皱越紧,越皱越紧。

        于是,我投降了——

        “好啦!如果你能帮我解这道题,我就给你做晚饭!”我又气又无奈地看着萧净凯说道。

        身边的萧净凯顿时奸笑起来:“哈哈,这可是你说的哦!别反悔!”

        我翻了一个白眼,说:“我知道啦!”

        萧净凯拿起笔在练习本上迅速地‘刷刷刷’写着解这道题的公式。

        不到一分钟,萧净凯就得意洋洋地拿着练习本在我眼前晃了晃,说:“你看!我已经解好了哦!不信你自己看!”说完,他把练习本塞到我的手里。

        我目瞪口呆地看着这些害我头脑里的神经线全绑在一起的公式,然后翻到最后一页看它的答案,竟然是对的!厚!这个萧净凯真的是太厉害了!

        我情不自禁地露出崇拜的眼神看着萧净凯,然后举高手在他的面前作了一个‘赞’的手势。

        萧净凯显然被我看得有些别扭,两颊都浮出了红晕,移开视线,说:“喂!干嘛这样看着我啊?这只是道很简单的题目欸!”说完,他顺势拉起我的手,走出了房间,“我都快饿死了,快做饭给我吃啦!”

        我被萧净凯拉着走在走廊上,兴奋地说:“喂喂喂!你可不可以教教我啊?我对这科科目真的很不熟欸!拜托教教我吧!”说着,我便摇起了萧净凯的一只手,撒娇起来。

        萧净凯脸颊上的红晕更加红了,他无奈地说:“好啦好啦!但是不是现在!现在你先给我做晚饭!要不然别指望我以后会教你哦!”

        萧净凯竟然答应了!于是,我便开心地说:“遵命!”说完,就蹦蹦跳跳地到厨房内做晚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