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2日星期五

《紫钻。薰衣草》第四章 2.

        虽然嘴里一直咀嚼着不断从碗里夹出来的面,但我的双眼还是直直地看着对面萧净凯漂亮眼睛里的瞳孔。

        于是,我终于忍不住地感叹一声:“好漂亮的瞳孔哦!”随即嘟起了嘴,有些不满地想着——为什么我的瞳孔不如萧净凯的漂亮?!

        “喂!夏语薰,别哭啊!你要深蓝色的瞳孔的话,就戴瞳孔放大片啊!别哭啦!”对面的萧净凯以为我因为这件‘深蓝色瞳孔’的事情而哭了。于是慌忙地抽出一张面纸,跑到我的身边,伸出手要将面纸递给我。


        奇怪了,萧净凯怎么会以为我哭了呢?


        还没等我多想,嘴里就有一小块东西让我知道了原因——小辣椒。


        难道是刚刚看萧净凯看得太入神的时候不小心把它吃进去了?我有些纳闷地看着碗里零零散散的小辣椒。

        然后,我慢慢地转过头,有些犹豫地接过面纸,站起身,边抬起头边说:“哎哟!我没有哭。。”


        ‘啦’还没有从我的嘴里说出来,我的声音便戛然而止。因为——

        眼前有一张萧净凯超级放大的俊脸!

        我没想到萧净凯递给我面纸的时候会微微俯身低下头。以至于矮过他一截的我,因为距离的关系,连他脸上的毛孔都可以看得一清二楚,甚至可以闻到他身上好闻的橘子味道。


        此刻,我们之间,仅仅是一指的距离,便可以碰到他红润的薄唇了。。


        嗯?我在想些什么啊?怎么会想到‘嘴唇碰嘴唇’那里去了?于是,我移开视线,慢慢地将目光挪了上去。

        眼前的萧净凯,因为微微低下头的关系,额前的刘海也遮住了他的眼睛,但依然可以看到他漂亮眼睛里深蓝色的瞳孔反映出的东西——我这张放大的脸。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我看到萧净凯的眼睛里流露出掩饰不住的情感。这种眼神,仿佛是在看一个心爱的人而害羞呢。。?

        时间仿佛在这一刻停止了。

        不知道过了多久,眼前萧净凯的双颊已经有了红到不能再红的红晕。他移开视线,有些结巴地说:“我。。我吃饱了!先回房了!晚安!”说完,他脚步有些凌乱地迅速爬上楼。随即‘砰’的一声,我听到楼上萧净凯的房门已经重重关上了。

        又一次不知道过了多久,我才缓缓回过神来。


        我不由自主地慢慢举起手摸上脸颊。奇怪?我的脸。。怎么也烫烫的?

        想起刚刚的情况,我的脸更烫了!

        不管是谁,只要和人这么近距离地看着对方,应该都会脸红的吧?更何况。。刚刚那个人还是这么一个帅哥欸!


        嗯?我的脸越来越烫了啦!哎哟,不要想了!

        我胡乱地收拾着餐桌上的餐具、拿到洗碗盆洗。然后,迅速地冲到我房内的浴室。俯身在洗脸盆上捧着不断从水龙头里涌出来的水往脸上冲。站直身,面前的镜子里赫然是自己的样子,漂亮的脸上有慢慢往下滴的水滴,脸颊还是有点红。举起手摸上脸颊,嗯,至少没有刚才那么烫了!

        刷好牙,换上小熊睡衣后,我抱着豆豆小泰迪在床上翻来覆去,始终睡不着。


        伸出手摸索着手机,手机上显示现在已经是半夜一点半了。


        厚!都是那个该死的萧净凯啦!只要闭上眼睛,就会浮现出他那张放大的俊脸!想着想着,我渐渐找到周公,睡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