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8日星期五

《紫钻。薰衣草》第三章 4.

        很快地,就放学了。

        和季银霏道别后,我便和萧净凯一起乘搭公交车回家。

        一路上,我们谁都没有开口说话。我发呆地看着窗外迅速往后退的景象,心想,到底要不要问萧净凯关于早上那件事情呢?如果问的话,又好像很奇怪,好像女朋友审问男朋友似的;如果不问的话,我的心又很痒,仿佛一直不知道真相,就会一直痒下去。要知道,我的好奇心可不是一般的强啊!

        “那个。。”每当我鼓起勇气想要问萧净凯关于那件事情时,不出三秒,我都会以三个字收场——没什么。

        直到我和萧净凯走进屋内的时候,我第N遍地说了:“那个。。”

        还没等我说完,萧净凯就有些不耐烦地挥了挥手:“好了!我知道你想问什么,你是想问那盒三明治和那瓶牛奶的事情吧?先坐下来啊!”说完,他示意我坐在他对面的沙发上。

        “哦。。”我应了一声,便在沙发上坐了下来。

        萧净凯认真地看着我:“其实呢,这要说回下课时你不在班上的时候呢!那时候我肚子有些饿,所以我就从书包里拿出一盒三明治和一瓶牛奶,可是当我张口想要吃那片三明治的时候,白紫湘突然就出现在我面前并抢走了我手中的三明治和牛奶!当我看见她时,我并不惊讶,因为早上的时候我在我们班的名单上看到她的名字了!但是我没有想到她会这么做,所以一时紧张就匆忙地拿出你的那份三明治和牛奶跑出教室去找你了!”顿了顿,萧净凯露出一副‘好恶心!’的表情继续说,“哼!想到她像牛皮糖一样不停地粘着我,甩也甩不开,就觉得恶心呢!现在还要跟她在同一个班上上课!天啊,老天爷!我到底做错了什么?你为什么要这样对我?”说完,萧净凯夸张地跪在地上,抱头痛哭。

        我有些无言地看着眼前的景象,想笑又笑不出来,想哭又哭不出来!

        不过,听完萧净凯说的这一串话,我总算是明白为什么早上他看着名单时一脸呆呆的样子了,原来是因为这位叫白紫湘的女生啊!到底是什么样的人,能够让眼前这位依然跪在地上,抱头痛哭的大帅哥退避三舍,看见了就想逃呢?

        我幸灾乐祸地说:“哈哈,那应该是你上辈子修来的福吧!”

        蓦地,萧净凯从跪在地上,抱头痛哭的样子,变成了站直身体,眯着眼睛冷漠地看着我并冷冷地说道:“你说什么?”

        我目瞪口呆地看着这个翻脸比翻书还要快的人,这前后不到一秒嘛!真是太厉害了!

        本来还感叹着他翻脸得真快!不过,我却感觉到了一阵危险的气息正在朝我慢慢过来。于是,我回过神,讪讪地笑道:“啊哈,我是说,你很帅啦!”

        “是吗?”萧净凯有些怀疑地说道。

        我依然讪讪地笑道:“那当然咯!”说完,我迅速拿起书包,头也不回地冲回房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