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9日星期一

《紫钻。薰衣草》第六章 1.

        到了星期一,我和萧净凯都不约而同地起了一个大早,为的就是把雪妞交还给它的主人。之后,我们便搭公交车上学。不同的是,在搭公交车去学校的路途中,我并没有像以往一样,和萧净凯有说有笑的,反而是冷漠地以‘嗯’、‘啊’、‘哦’之类的单词敷衍他。

        对此,萧净凯边开玩笑地把手伸向我的额头边说:“你是不是发烧了?”,我一愣,立即伸出手拍掉了他快要放在我额头上的手,皱着眉头说,“没有啦!”

        或许,萧净凯不知道,我为什么会突然间变成这个样子。呃,其实我自己也不知道,但这应该是跟昨晚那件事情有关系的吧!

        到站后,我率先下车走向学校。身后的萧净凯见我走这么快,于是,他一口气地跑到我的身边。萧净凯刚要开口对我说些什么,却被一把尖锐的女声阻止了。

        “小凯~!”

        我转过头,看见萧净凯脸上的表情明显一怔,随即一脸惊恐地看着站在离我们不远处朝着我们狂挥手。。啊不,应该是朝着萧净凯狂挥手的一位胖妞。

        那位胖妞咧嘴笑了一笑,然后朝着萧净凯飞奔过来,身上的赘肉也因为剧烈的跑动而不停地晃动着。

        那位胖妞直直地跑到萧净凯的身边,然后抱起萧净凯的手臂,左右摇晃,嗲声嗲气地说:“小凯~ 好多天都没有看见你了,好想你哦!”说完,她便把脸蹭向萧净凯的手臂。

        萧净凯皱着眉头,厌恶地看了那位胖妞一眼,随即边想把手从她的怀里抽出来,边说:“喂,白紫湘!你别这样行不行啊?这里人那么多,要是被别人误会那就完了!”说着,萧净凯紧张兮兮地看了看周围不时走进校门口的学生。

        这个叫做白紫湘的胖妞的手依然紧抱着萧净凯的手臂不放,反而抱得更紧了,她继续嗲声嗲气地说:“嗯~ 小凯~ 人家就爱这样嘛!”

        被眼前看似打情骂俏的两个人晾在一旁的我的感觉自然不好受。我看了看萧净凯,又看了看白紫湘,竟然有一股让我反胃的感觉。最后我冷笑了一声,冷冷地小声说:“切!小楷?我还大楷咧!”说完,我径直地往校门口走。

        过了大约两秒后,身后的白紫湘才大声说:“你!你!”一连两个‘你’,明显是被我气得说不出话来。

        依然被白紫湘紧抱着手臂的萧净凯继续紧张地说:“白紫湘!你快把我放开行不行啊?”

        白紫湘不知道瞬间吃了什么炸药,忽然抬起头看了看快要走远的我,又看了看身边的萧净凯,指着我生气地问:“你那么紧张是因为她是你的女朋友吗?你说啊!你说啊!”

        “她。。”

        已经走远的我根本听不到萧净凯接下来说的话。整颗心都因为他还没说完的一句话而痒痒的。算了,反正他肯定会说不是的吧!因为他已经有喜欢的人了,不是吗?

        走进教室后,我径直地走向我的座位。可我还没坐稳,就有一把声音从广播里出来——

        “各位同学,大家早上好!我是云艺高中的学生会会长——季尹浩。我想请一年四班的夏语薰同学到学生会会议室来一趟,麻烦通知下,谢谢!”

        语毕,班上同学的目光顿时都‘刷刷刷’地齐齐落在我的身上。这个该死的季尹浩!想要让我去学生会会议室不会让同学到班上通知哦?干嘛非要用广播啦?难道是存心想要让我难堪?我是不是上辈子得罪你了啊?

        在众多同学的目光下,我终于慢吞吞地站起来,再慢吞吞地挪着脚步,前往学生会会议室。

        虽然我在前往学生会会议室的路途中始终低着头,但我还是在经过走廊的时候听到迎面而来的两位女同学的议论声。

        同学A:“嘿!你看,就是她——夏语薰同学!”

        同学B:“哇!她真的好幸福哦!据我所知啊,季尹浩学长从来没有用广播通知学生会会员呢!她可是第一个哦!唉,早知道我也加入学生会好了!”

        呃?据这位同学B的说法,因为我是第一个被季尹浩用广播通知的学生会会员,所以我应该觉得很幸福?这是什么歪理啊!我压根都没有感觉到幸福好不好!我只有一肚子的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