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6日星期一

《紫钻。薰衣草》第七章 2.

        难道。。小胖就是季尹浩,季尹浩就是小胖?有可能欸!我依稀记得那个时候,他刚搬来没多久就搬走了,而我也一直没有机会问他他叫什么名字,原来他就叫做季尹浩啊!不过,那个时候我是因为看他很可怜,所以才跟他一起玩的!

        还记得——

        碧蓝的天空,澄澈得没有一丝杂质,偶尔有几片云朵飘过,就像是只有画里才会出现的场景一样。

        “嘿!你这个捣蛋鬼,你看!你都把我刚买的鞋子给弄脏了!不跟你玩了,死胖子!”说完,这个消瘦的男孩便头也不回地走了。

        那个被骂的小胖子依然站在原地,他的头微微地垂了下来,却刚好被他额前的刘海把他的脸给遮住了,根本看不清楚他此刻脸上的是什么表情。

        而刚好要去前面的杂货店买些糖果的我,刚好看到了这幅场景,不免停下脚步,好奇地想要看看接下来这个小胖子的举动。

        但等了老半天,这个小胖子依然站在原地,甚至连动也不动一下,完全跟个木头人没什么两样。

        我按耐不住,便走到他的跟前,用手指轻轻地戳了戳他:“喂!你没事吧?”

        “。。。。”回应我的是一群乌鸦的叫声。

        “不如,我陪你玩吧!”我怜悯地看着他。

        这时,这个小胖子抬起了头,稚嫩的脸上流着两行泪痕,他瞪大眼睛,平静如湖的双眼满是不可置信。他盯着我看了老半天,直到我浑身不舒服,他才开口说:“真的?”声音里是满满的兴奋。

        “嗯!”我坚定地点了点头。随即,我牵起了他胖嘟嘟的手,边往我家的方向走去,边说“我跟你说哦!我家可是有很多玩具的呢!有海绵宝宝啊、飞天小女警啊。。”

        回过神来,我恍然大悟,随即有点不高兴地说:“吼!原来你早就发现我就是小时候那个陪你玩的女孩了啊?干嘛不说?难怪我觉得似曾相识似的!不过。。你小时候跟现在的身材也未免差得太远了吧?”我上下打量着他,实在是不敢相信眼前的季尹浩就是当年的小胖!

        季尹浩笑了笑。然后他看向四周围,再盯着我,问:“你知道我带你来我以前的家的目的吗?”

        “什么目的?叙旧吧!”

        “还记得小时候那群常欺负你的小混混吗?”

        我想也没想,就既恼怒又兴奋地开口说:“当然记得了!不过自从你搬过来后啊,他们看到你使出的一招招跆拳道,可都是吓得屁滚尿流呢!”

        季尹浩扯出了一个笑容,他温柔地极其小声地对我说:“那都是因为我喜欢你啊!”

        他说什么?我听不清楚,愣了愣,我开口说:“你。。你说什么啊?”

        季尹浩的眼底更加温柔地开口说:“我的意思是,我一辈子都想要保护你!”他的语气格外坚定。

        什么?季尹浩说,他一辈子都想要保护我?这句话是什么意思?难道是。。

        仿佛是看到了我满脸不明白他话里的意思,季尹浩好心地再次说:“对!没错,我是在向你告白。怎么样?你愿意当我的女朋友吗?”说着,他满脸紧张地紧紧盯着我。

        当他的女朋友?可是,我现在满脑子都是萧净凯的身影,而不是季尹浩的身影欸!这证明了,我是喜欢萧净凯的吧!

        我低着头,沉默了片刻,才抬起头抱歉地对着满脸紧张地盯着我的季尹浩说:“对不起,季尹浩,我想我不能够答应你!真的很对不起!”随即在看到季尹浩一脸受伤的表情后,又开玩笑地说“哎哟!干嘛这样啊?不当情侣,可以当好朋友啊!就像小时候一样!”

        季尹浩把目光移向别处,苦笑了一下,说:“看来,也只能这样了。”

        对不起,季尹浩,我真的没有办法答应你!再说,像你这么优秀的人,值得一个比我更好的女生喜欢的!我们,就像小时候那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