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6日星期一

《紫钻。薰衣草》第七章 1.

        樱花街上闹哄哄的,仿佛全市的人民都聚集在这里一样。布满无数颗星星的夜空,是一片的宁静,似乎跟这里是不同的世界,形成了一幅强烈对比的画面。

        此刻,我正和宣传组的组员们在一家中式餐厅的靠窗角落里讨论着关于宣传歌唱比赛的细节。但是有一个人却不一样,他可享受得很咧!他正坐在餐桌的一角,津津有味地吃着一串串不断冒出热气的章鱼丸。就坐在他身边的我,一直被美食的香气干扰,完全集中不了精神开会啦!

        趁宣传组组长不注意,我微微侧了侧头,向一旁的季尹浩小声地说:“季尹浩!你记得留一串给我哦!就一串啦!”

        却没想到——“夏语薰同学,你在干什么呢?”宣传组组长眯着眼睛,伸长脖子看了过来。

        我‘嘿嘿’地笑了一声,说:“我们继续!我们继续!”

        好不容易等到散会了,我才转向一旁的餐盘,拿起一串章鱼丸就往嘴里塞。

        当最后一颗的章鱼丸吞进肚子里的时候,香甜的章鱼味早在嘴里蔓延开来,仿佛置身于天堂一样,无比幸福。

        “啊!真是人间美味啊!”我不由得感叹地说道。

        一旁的季尹浩盯着我,深黑色的瞳孔里荡着异样的光芒,他幽幽地说了一句:“真可爱!”

        闻言,我差点将刚吞下去的章鱼丸喷出来。我赶忙喝了口水,随即咳了几声后,不悦地说:“白痴啊!怎么在人家吃得正高兴的时候说这种话!”

        “我说的可都是事实啊!”季尹浩无辜地眨了眨眼睛说道。

        我不耐烦地摆了摆手,说:“行了!我知道了!不用一直强调,行吗?快说吧,你约我出来有什么目的呢?”我直勾勾地盯着手里拿着的菜单,准备点一份小笼包。

        季尹浩似乎已经预料到我会这么问,他想也没想,便轻轻地对我说:“这里不方便,我先带你去一个地方吧!”

        刚想要叫服务生过来点菜的我,在听到他的话后,便像个木头人一样,瞬间僵在那里。片刻后,我转过头看着他,一脸为难地说:“这个。。可不可以先等我叫一份小笼包再说啊?”说着,我双眼发光,并满脸期待地看着他。

        “好吧!”季尹浩的语气里是满满的无奈。

**

        夜空中的星星不停地在闪烁着,就像是一颗颗耀眼的钻石一样,那么地漂亮。昏黄的路灯把我和季尹浩的影子在地面上拉得老长。一高一低的身影,在大街上特别地引人注目。

        “啊!好舒服啊!”刚在中式餐厅里吃完小笼包的我,满足地摸着鼓得很的肚子说道。

        季尹浩斜着眼睛看着我,似笑非笑地说:“哪有女生像你这么不淑女的啊?”

        淑女?开什么玩笑,这两个字根本不曾出现在我的字典里好不好!我撇了撇嘴,随即转移了话题:“喂,季尹浩!你到底要带我去哪里啊?怎么走那么长的一段路都还没有到啊?好累哦!”

        我和季尹浩一路从热闹的樱花街走到现在空无一人的街道。但走了这么久,却始终还没有抵达季尹浩说的‘地方’,真是该死的纳闷啊!

        “喏!到了,就那里!”说着,季尹浩停下了脚步,手指向不远处的一间小屋子。

        嗯?季尹浩干嘛要带我去那间小屋子啊?孤男寡女的,不太好吧?等等!这间小屋子,怎么就这么眼熟啊?好像曾经经常来过似的。

        还没等我多想,季尹浩便用一只手指轻轻地撮向了我的额头,他轻笑地说:“你啊!这里面都在想些什么呢?别说没有,你的想法全都写在脸上了!”

        我的脸‘唰’地一下红透了!随后又结结巴巴地转移了话题:“奇。。奇怪!这间小屋子不是以前小胖住的家吗?你带我来这里干嘛?”

        季尹浩明显地怔了怔,脸上写着的是‘不可置信’这四个字。他并没有回答我的话,而是慢慢地走向那间小屋子的门口,取出一把钥匙。在打开大门后,转过头对着跟在他身后的我说:“进来吧!”

        随着大门的打开,映入眼帘的是一片漆黑,就像是漆黑的夜空一样。

        在屋子里的灯全都亮的时候,我终于看清楚屋里的一切。客厅里的摆设完全和我记忆中小胖家的一样!但他带我来小胖家干嘛?

        我转过身,刚想开口问他。但还没开口,季尹浩却抢先说了出来:“还记得,小时候的我的外号就叫做小胖。”季尹浩双手插在裤口袋里,慢悠悠地说着,“那时候,我既调皮又捣蛋,而且还很胖。邻居的小孩们都很讨厌我,不喜欢跟我玩,所以我根本没有朋友。原以为,我会就这样孤孤单单地下去。但,直到一个女孩的出现,我才真正地体会到跟朋友们玩在一起的感觉。是她,改变了我的一生。”说完,季尹浩抬起头,直勾勾地盯着我。

        奇怪了,季尹浩说的小时候的经历,怎么这么像我小时候认识的那位小胖的经历啊?难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