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7日星期二

《紫钻。薰衣草》第七章 3.

        回到家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十点了。客厅里一片漆黑的,这么晚了,萧净凯应该早就睡着了吧?算了,我也去睡好了。

        当我上了楼、走到我的房门口时,却意外地发现了一个人,这个人不是别人,正是萧净凯!

        我呆呆地看着这个站着却依然可以睡得很香的萧净凯,良久,才轻轻地推了推他,说:“萧净凯,你干嘛不睡在房间,而要睡在这里啊?”

        走廊上昏黄的灯光照在了萧净凯的半边脸,更衬托出他五官的立体感,疲惫不堪的脸也依然显得帅气无比。

        萧净凯缓缓地睁开了双眼,当看清楚是我时,睡意立刻全无。他蓦地将双手按在我的双肩上,神情紧张地对我说:“那个男人向你告白了,对吧?”

        愣了片刻,我才呆呆地回应他说:“嗯,对啊!不过。。”我故意拉长了尾音,萧净凯也不出乎我的预料地变得更加紧张。

        “不过,我拒绝他了啦!”说完,我明显地听到了萧净凯松一口气的声音。

        萧净凯扯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他如释重负地对我说:“那就好!”随即,他将按在我双肩上的双手移到我的双手上。他轻轻地握住了我的手,无比温柔地对我说“那我们在一起吧!”

        世界仿佛在这一刻停止了转动。我不可置信地看着萧净凯,当看清他眼里明显的真诚与认真时,我心跳的节奏更加乱了起来。原来,他之前说的喜欢的那个女生,真的就是我啊!

        见我犹豫,萧净凯又说了一句:“别说你不喜欢我,你也是喜欢我的,不是吗?你骗得了你自己,但你是骗不了你的心的。”

        好吧,我承认,我是喜欢萧净凯的!但是。。“我们的父母不会反对吗?”

        说时迟,那时快,我口袋里的手机就在这个时候响了起来。我掏出手机一看,原来是已经好几个星期没有联络我的父母拨来的啊!

        我按下接通键,随即听到手机里传出老爸兴奋的声音:“女儿啊!有没有想我和你妈啊?”

        在听到老爸的声音后,我整个心情也雀跃了起来:“爸!当然有啊!你们现在在哪个国家旅行啊?”

        “薰薰啊,我们在巴黎旅行哦!而且还买了很多纪念品,等我们回去就把它们送给你们!”老妈抢过手机说道。顿了顿,老妈又说:“那个,你和萧净凯怎么样了啊?”

        我咽了咽口水,看了一眼萧净凯后,随即吞吞吐吐地说:“妈,如果我说,我是说如果啦,如果。。我和萧净凯交往的话,你们会反对吗?”说这句话的时候,心跳得超快的!

        电话里的人似乎在偷笑,可是老妈干嘛偷笑啊?应该是幻听吧!老妈清了清喉咙,严肃地说:“萧净凯应该就在你身边吧?叫他过来接电话。”

        应了一声,我就把手中的手机递给萧净凯。萧净凯跟手机里的人说了几句后,便看了我一眼,走向走廊的另一端,继续聊天去了。奇怪,他干嘛要离我那么远啊?难道是有什么事情是不能够让我知道的吗?好吧,那我就乖乖地站在这里等好了。

        良久,萧净凯才挂上电话,满面笑容地从走廊的另一端回来。他边把手机递回给我,边自信满满地说:“放心吧,我们的父母都同意了!只不过,他们还要我做一件事情,才真正允许我们交往。”

        我接过手机后,便好奇地问:“什么事情啊?”

        “秘密!”萧净凯故作神秘地说道。然后,萧净凯又开口说“好了,现在已经很晚了,早点去睡觉吧!晚安。”

        “嗯!晚安。”应了一声,我便转身回到房间里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