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2日星期四

《紫钻。薰衣草》第六章 4.

        第二天,一大早地,我早早地就去上了学。为的就是赶去昨晚季尹浩临时通知我的学生会开的会议,免得迟到。

        清晨的晨雾布满周围,周围的事物都异常虚幻,特别是面前的季尹浩,站在一大片的树林前,更显得他是一位俊美的精灵,那么地不真实。

        在开过会议之后,季尹浩说有事情要跟我说,便把我拉到这里了。

        “那个。。”季尹浩吞吞吐吐地率先开口说道,“语薰,你明晚有没有空啊?”说着,他放在两侧的拳头便微微地攥紧了,双颊也布满了红晕,随即满脸害羞地低下头。

        我不明白为什么季尹浩会有这么奇怪的举动,但我还是如实地说了出来:“明晚恐怕不行欸!你刚才不是说了吗?是你要我们明晚开个小组会议的呢!”刚才开的会议,除了讨论关于歌唱比赛的事情,也让我这只菜鸟以抽签的方式,决定进入哪一个小组。于是,我就这样阴差阳错地进入宣传组了。

        季尹浩被我的话猛然惊醒了,随即满脸懊悔地抓了抓头。半晌,季尹浩的眼睛亮了亮,仿佛想到了什么好主意。他开口说:“那不如,开完会后,我们再约会吧!不会耽误你太长时间的!”

        约会?约什么会啊?我刚想开口问他,但却被他打断了——

        “就这样说定了哦!不见不散!”语音未落,季尹浩便兴奋地一蹦一跳离开了我的视线。

        该死的。。季尹浩,你有让我说话的机会吗?你有吗?我无言地看着季尹浩消失在转角处的背影。

        初秋,校园里宽敞的道路两旁拥有嫩绿叶子的树木,刹那间都几乎枯竭,并掉落在地面上,随着一阵阵吹来的风翩翩起舞,与光秃秃的大树,形成一道凄凉的风景线。

        回到教室后,正好是自习课。教室里的所有同学都兴奋地拿着刚发下来的考卷,与身边的同学们讨论着考卷里的考题。

        萧净凯没有在教室里。回到座位后,我一眼便看到了身旁空空荡荡的座位。奇怪,他去哪里了呢?难不成他去泡妞了?

        我撇了撇嘴,便拿起课桌上的考卷——是高级数学的考卷。我看了看批改老师在批改后在上面打的分数,果然没有出乎我的预料!成绩考得不错,这还得归功于萧净凯呢!多亏有他,我才能够在上半年的考试中考获这么好的成绩!但是,他去哪里了呢?想要跟他道谢就这么难哦?

        就在我胡思乱想的时候,有人拍了拍我的肩膀。转过头一看,原来是季银霏。

        “银霏,怎么了吗?”我不解地看着她。平时她可是不会在自习课上叫我的,因为她要专心地自习,除非有事要找我啦!但,我看她笑得一脸奸诈的样子,就知道不会是有事要来找我了,那到底是什么呢?

        “嘿嘿,你说!我哥刚才是不是去找你了?而且还约你出去了呢?”季银霏神秘兮兮地瞟了瞟四周,然后压低声音奸笑着对我说道。

        我瞪大眼睛看着她,一副'你怎么知道?'的样子。

        季银霏边露出洁白的牙齿笑着,边摆了摆手说:“哎哟!干嘛这副表情啊?你忘了哦?我可是他的妹妹欸!再说,他昨天也向我征询了一些意见啊,所以我知道他会约你出来这件事情也不奇怪啦!”

        “什么?”我惊呼出声,愣了几秒,随即察觉到周围的同学因为我的这一声,吵到正在专心讨论考题的他们,而齐齐转过头并不满地瞪着我。

        我朝着他们抱歉地笑了笑。确定他们全都已经继续讨论考题后,我对着季银霏有些恼怒并讶异地问:“你说你哥约我出来,都是你的主意?”

        季银霏纯真地笑了笑,望向远方,满脸兴奋地自顾自说道:“对啊!很意外对吧?我哥就是这样,有心仪的对象也不会有所举动。还好有我这个妹妹帮了他这个大忙呢!怎么样?被我哥约出来的感觉如何?很幸福对吧?开什么玩笑,这可是很多女生的梦想欸!你还真是幸运呢!”显然她并没有看见我脸上毫不掩饰的怒意。

        我无言地盯着她。哼,幸运?对,我还真是‘幸运’呢!居然会交到你这种朋友,真是交友不慎啊!

        “好了,我要继续自习了!记得哦!今晚打扮得漂亮一点,可别辜负了我这个月下老人啊!”说着,季银霏有意无意地朝着萧净凯的座位上看了看。

        奇怪,她看什么呢?难道她喜欢萧净凯?不会吧。。

        不过,我该怎么办呢?放季尹浩鸽子吗?唉,去就去吧!反正他又不会拿我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