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日星期六

《紫钻。薰衣草》第五章 5.

        过不久,前面拉着我的手的萧净凯便停下了脚步。我抬起头,映入眼帘的是一片一望无际的海洋!

        因为阳光的关系,前面一大片的海水就像无数颗的钻石一样,折射出异常耀眼的光泽,加上一大片布满白云的蓝天,这完全就是幅只能在画里看到的场景嘛!我家前面的海边也比不上这个!

        不管身边有没有其他人,我便毫无形象地跑到海边,脱下娃娃鞋,玩起了海水。

        和雪妞兴奋地玩着海水的我,丝毫没有注意到身后的萧净凯正看着我满足地笑着。

        “怎么样?”萧净凯走到我的身后,问,“这里是不是很漂亮?”

        脑海中突然闪过一丝邪恶的念头,我的嘴角微微勾了一下,蓦地将海水捧起来并转身泼向萧净凯。

        ‘哗啦’——

        萧净凯瞬间从阳光帅气的大帅哥变成一个狼狈不堪的落汤鸡!

        看着阴沉着脸并有些湿漉漉的萧净凯,我笑得上气不接下气地说:“是啊!是很漂亮啊!而且还有一只超可爱的金毛巨型犬出现在这里呢!”

        因为之前在家里看过萧净凯刚洗完澡,湿漉漉的金发紧贴着头的可爱的样子,我就帮他取了这个外号。

        萧净凯的脸颊因为生气而鼓鼓地:“夏语薰!你说什么?有种再说多一次!”说着,他也捧起了海水,并泼向了我。

        “金毛巨型犬!金毛巨型犬!”

**

        凉风徐徐地迎面吹过来,微微起伏的海面上倒映着挂在大海尽头的橘红色的太阳,形成了一道漂亮的风景。

        此刻,我正坐在一棵椰子树下,静静地看着日落。而身旁,则是温柔地用毛巾擦着雪妞毛发的萧净凯——刚才玩水的时候,连雪妞也全身湿透了呢!

        突然,大风吹过来,使全身湿透的我打了一个喷嚏,我下意识地将裹在我身上的毛巾紧了紧——这些毛巾是我们从附近的酒店那里借来的。还好他们肯借,要不然我们过不久肯定就会生病了吧!

        萧净凯停止了手上的动作,抬起头微微皱着眉头看着我,问:“怎么了?是不是着凉了?走吧,赶快回去冲个热水澡,免得病得更重!”

        还没等萧净凯站起身,我便开口说:“不要!我要看日落!”开什么玩笑?我才不要这么快就回去咧!难得看到这么漂亮的日落,一定要看到它消失在地平线之下才行!

        萧净凯微微叹口气,随即将裹在自己身上的毛巾取下,并把它裹在我的身上,把我裹得就像一个木乃伊似的。然后,我听见他说:“真是拿你没办法。”这声音,简直小得比蚊子还小!但却被我一字不漏地都听见了。

        我撇了撇嘴,目光不经意地瞟向周围的沙滩上。后知后觉的我,这时才发现到原来这个沙滩上只有我们三个而已!

        “萧净凯!这里怎么都没人啊?你又是怎么知道这里有这么漂亮的沙滩的?”好奇心超重的我,终于连带刚才看到这美丽的沙滩时的疑问问了出来。

        萧净凯神秘兮兮地笑了一下,随即换上一副正经的脸,说:“干嘛问这么多?好好欣赏你的日落吧!”

        我的脸瞬间从好奇变成郁闷:“好嘛!不说就不说!”转回头,我继续欣赏远处的日落。

        不知道过了多久,太阳早已经消失在地平线之下,黑夜也已经布满了整个天空,天空中的星星也发出耀眼的光芒,异常亮眼。

        奇怪,日落早已经沉下去了,但等了十分钟,身边的萧净凯却没有要离开的意思。我斜着眼睛看了他一眼,便想抱着雪妞起身离开海边。正当我要起身的时候,萧净凯却突然没来由地问了一句——

        “语薰,你喜欢过一个人吗?”声音飘飘的,很不真实。

        我转过头,有些讶异地看着萧净凯。周围一片黑暗,借着路边昏暗的灯光,我看见了一张棱角分明的侧脸,但因为他微微低着头的关系,我看不清他低垂下来的刘海背后的眼睛。

        海风徐徐地吹过来,我的头发被吹得乱糟糟的。喜欢一个人啊?嗯,好像有呢。。?奇怪,我的脑海里怎么浮现出的是萧净凯这张俊脸啊?难道。。不可能!我怎么可能会喜欢上他呢?

        我低头看着怀里蹭来蹭去的雪妞,微微摇了摇头,说:“没有吧!怎么了?干嘛突然问这个啊?”

        萧净凯抬起头,望向远处夜空里的星星,说:“我喜欢上一个女孩了。也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的,我也是最近才发现我喜欢上她。”说着,他把脸转过来,看着我问,“你说,我应该向她告白吗?”

        心跳猛然漏了一拍。

        我仔细地看着萧净凯在夜晚里依然发出光芒的脸,心,竟然有那么一丝丝的痛,仿佛被无数只手狠狠地揪着。良久,我才把脸转回去,我微微地抬起头看着夜空中分外耀眼的星星,慢慢地说了一句:“随便你吧!”鼻子一酸,感觉眼泪就快流出来了一样。奇怪,我为什么会有想要哭的感觉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