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0日星期二

《紫钻。薰衣草》第六章 2.

        当我走进学生会会议室的时候,我一眼就看到了坐在会议桌前双手抱胸的季尹浩。

        我边走向他,边有些疑惑地开口问:“喂!季尹浩,你说。。”我想问他,他用广播通知我的原因。

        但我的话还没有问完,季尹浩的声音就传来了,他说:“夏语薰同学,你有什么事,待会再说好吗?现在请先坐到你的座位上,我们要开会了!”说着,季尹浩看了看离他不远处的一个座位。

        开会?开什么会啊?后知后觉的我,才发现会议桌前已经坐满了一脸正经的学生会会员。我大概愣了三秒,才低着头,抬起脚步走向会议室里最后一个空座位的座位。

        季尹浩看到我坐定后,就开口说了一句:“开始吧!”语音一落,季尹浩身边的一位秘书立刻手脚麻利地打开手提电脑,手在键盘上不停地敲击着,记录着开会时的东西。‘嗒嗒嗒’的敲击声在这寂静的会议室里分外刺耳。

        我无聊地看着眼前开着会的场景,边把耳机塞到耳朵里,边把头转向窗外,静静地看着窗外的风景和听着耳机里低沉又富有磁性的歌声。

        不知道过了多久,直到身边的同学推了推我,我才蓦地把头转向会议室里。这时我才发现到,会议室里的会员们的目光全都落在我的的身上。

        良久,我才顶着一张微红的脸,盯着季尹浩怔怔地问:“怎么了?”

        季尹浩翻了一个白眼,说:“都叫你多少次了,怎么都没反应啊?我是想问你,你觉得今年我们应该举办什么比赛呢?”

        什么比赛啊?嗯。。有了!我双眼发光地开口说:“就举办歌唱比赛吧!好不好?”

        会议室里的会员们一听到我的提议,立刻就像炸开了锅一样,交头接耳地说些什么。随即,会员们全都举高了手,表示同意。

        季尹浩满意地点了点头,大声地说:“好!就这么决定了!至于下次讨论关于比赛的会议的时间,我会再通知大家!散会!”说完,会议室里的会员们都站起身,往会议室外走。我也随着人流,走出了会议室。

        我掏出手机看了看时间——现在正是午休时间。肚子也很‘准时’地在这一刻响了‘咕噜’的一声。于是,我抬起脚步,走向不远处的食堂。

        当我抵达食堂的时候,我在人山人海的人群里,一眼就看到了坐在食堂里最醒目的餐桌上的季银霏。季银霏见到我,便兴奋地举高手挥了挥。

        和季银霏打过招呼后,我便走到一个档口,打了一碗炸酱面,便走到季银霏所在的餐桌上,坐下来和她一起吃。

        “欸!语薰啊,你都不知道,刚才历史课超无聊的!老师一直说一些有的没的,而且还一直盯着萧净凯呢!”季银霏边咀嚼着嘴里的鸡排,边含糊不清地看着我说道。

        我边吃着热气腾腾的炸酱面,边含糊不清地说:“怎么了?你喜欢他哦?干嘛那么在意啊?”

        顿时,周围嘈杂的声音,仿佛消失了一样。在这宽敞的食堂里,我只听到心里那狂跳的心跳声。

        季银霏顿时慌了手脚,结结巴巴地说:“我。。我哪有!对了,你刚才的会开得怎么样了?”她试图转移话题。

        我耸了耸肩,说:“嗯,还好吧!不过,我觉得很奇怪的是,我只随便提了一个议,你哥就毫不犹豫地用了那个提议了!”

        季银霏看着我,咬着叉子,露出一副‘理所当然’的表情说:“那有什么奇怪?我哥他喜欢你啊!”

        我刚吃下去的一口炸酱面差点喷了出来!我咳了咳,说:“银霏,别开这种玩笑好不好?尤其是在我吃东西的时候!”

        “我没有开玩笑啊,这都是真的!”季银霏眨着无辜的双眼说道。

        我微微叹了一口气,继续低下头吃着碗里的面,不理会季银霏的话。

        季银霏继续咬着叉子,眼睛盯着前方,目光空洞地说:“我哥这几天一直追问你的事情呢!我问他是不是喜欢你,他竟然说是,而且还脸红了!要知道身为他老妹多年的我,可是很清楚他的性格,他脸红就代表着他所说的都是真的!”说着,季银霏蓦地转过头,瞪大眼睛地看着我。

        吃了一口五花肉后,我微微抬起头看了季银霏一眼,轻轻地说了一句:“好了,银霏!不管是真是假,先把食物吃完再说吧!”

        季银霏怔了怔,随即看了看餐盘里因为说了很多话而所剩不少的鸡排,才尴尬地朝我‘嘿嘿’笑了两声,说:“嗯,好吧!吃完再说!”说完,季银霏便拿起手边的刀子和叉子,专注地吃着盘里的鸡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