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2日星期四

《紫钻。薰衣草》第六章 5.

        被无数白云遮盖住的太阳,在一大片橘蓝色的天空中,只发出了微弱的光芒,显得分外不起眼。掉落在地面上的叶子,被不时迎面吹来的暖风吹得散落一地,有几片叶子刚好吹到一个站在住宅区路灯下的人。

        此时,他低着头,耐心地站着,仿佛在等什么人似的。橘黄色的路灯从他的头顶上照射下来,使他俊逸的脸庞若隐若现。

        我踏着欢快的脚步,一路从下了公交车后,都在不停地哼着JS的'一亿元的日落'——这是这几天以来,我发现萧净凯最爱听的一首歌。有时经过他的房间,还会听到他小声地唱着这首歌呢!

        当我走到我家的门口时,赫然被眼前的人给吓到了——

        “啊!季尹浩,你怎么会在这里啊?真是吓死我了。。”我轻轻地拍了拍我的胸口,没好气地说道。

        站在路灯下的季尹浩偷偷地笑了笑,随即擦了擦鼻子,无奈地耸耸肩,说:“没办法啊!谁叫你要这么投入地哼着歌啊?”他一副‘不关我的事啊!’的样子说道。

        听他这么说,我突然觉得这好像是我的错似的。我撇了撇嘴,继续没好气地问道:“你来这里干什么啊?”语气里充满了浓浓的‘这里不欢迎你!’的味道。

        但季尹浩就像是没听出我话里的语气似的。他换上一副正经的样子,温柔地开口说:“你忘了吗?待会我们要去约会的呢!”

        一语惊醒梦中人!我蓦地想起刚才在学校里发生的一切。愣了几秒,随即我讪笑着说道:“那个,你先在这里等我吧!我很快就出来的,呵呵!”说完,我一溜烟地就跑进屋子里。

        待我准备好一切,要出门的时候,突然被不知道哪里杀出来的萧净凯挡在门口,挡住了我的去路。

        我怔怔地望着他几秒,才回过神来开口:“对了!萧净凯啊,怎么刚才一放学,你就这么快跑出教室了?是不是去泡妞啦?”我调侃地说道。刚才萧净凯可是一放学就直接冲出教室了呢!都不知道他这么快跑出去干什么。。

        “你要去哪里?”萧净凯无视我的话,瞟了一眼我身上穿的经过稍微打扮的休闲服问道。

        我盯着他,不以为意地说道:“出门啊!”

        萧净凯依然面不改色地盯着我问:“和外面那个男人?”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这句话里似乎饱含了醋意呢!

        我眨着眼睛,一副‘怎么了吗?’的样子说:“对啊!”

        萧净凯的眼神黯了下去,随即仿佛用着恳求的语气,皱紧眉头,并紧紧地盯着我说:“不要去,好吗?”

        我呆呆地看着萧净凯脸上皱紧的眉头,突然有一股冲动想要伸手抚平它。但才刚伸出去的手,便被回过神来的我收了回去。

        我轻咳了几声,便极其不自然地说:“那个。。萧净凯,不行欸!他都已经在外面等了,现在跟他说我不要去了,恐怕不好吧!况且,我还得跟学生会的会员们开会,就这么放他们鸽子也不好吧!”

        沉默片刻,萧净凯开口说了一句:“那好吧!”他的脸上和话里有掩盖不了的绝望和失望。

        胸口处陡然间闷闷的,很难受。虽然这样,但我嘴上还是说:“那我先出门了哦!很快就会回来的!”说完,我头也不回地走向门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