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0日星期二

《紫钻。薰衣草》第六章 3.

        “小凯~ 你快搬来这里坐嘛!”

        “才不要咧!”

        “搬嘛搬嘛~”

        当我和季银霏回到教室后,我们看到的是眼前萧净凯和白紫湘这幅恶心死人不偿命的场景。

        萧净凯眼角的余光瞥见我,蓦地,他转过头,直直地朝着我走过来。随即,抓着我的手,对着瞪大眼睛看着我们的白紫湘大声说:“我是不会跟你坐在一起的!因为我已经有女朋友了,那个人就是她!”说着,萧净凯看了我一眼,眼神坚定无比。

        我怔了怔,随即抬起头看着萧净凯,想问问他到底是怎么回事。但话还没说出口,萧净凯就蓦地转过头,递给了我一个‘帮个忙’的眼神。我看着这楚楚可怜的眼睛,也不好说什么。

        白紫湘顶着泪眼汪汪的眼睛看了看萧净凯,又看了看我,声音颤抖地说:“她。。她真的是你的女朋友吗?”

        萧净凯抓着我的手紧了紧,没有开口说什么,算是默认了。

        白紫湘蓦地从泪眼汪汪的眼睛变成双眼冒火的眼睛,并瞪着我和萧净凯,狠狠地撂下一句狠话:“你们给我记住!”说完,随即大步流星地甩门而出。

        我愣愣地看着白紫湘消失在门口的背影。窗外的乌鸦很是时候的飞过,嘴里发出‘嘎嘎’的叫声,就像此刻我的心情一样。就这样吗?我就因为这样而得罪了白紫湘吗?真是太荒谬了!

        但,此刻我的耳朵却充斥着教室里同学们的议论声——

        “喂!他们真的在一起吗?那季尹浩学长怎么办啊?”同学A好奇地说道。

        同学B没好气地说:“我怎么知道啊?只能怪季尹浩学长喜欢错的人了咯!”

        嗯?难道说。。季尹浩真的喜欢我?这么重大的事情,怎么好像全校的人都知道,只有我不知道啊?

        回到家后,我迅速地冲了一个澡,便兴致勃勃地在门口等着刚向披萨店要的一份外卖了。

        过不久,便有一个披萨快递员出现在我的家门口。他一手拿着一份披萨,一手拿着一张快递详情单。

        “您就是夏语薰小姐吧?这是您向我们店订购的海鲜披萨。确认无误的话,请在这里签上您的名字。”说着,披萨快递员露出专业式的笑容指了指快递详情单上的一个小格子。

        我点了点头并接过那盒披萨,便在那个小格子里签上了我的名字。

        当那位披萨快递员接过快递详情单并要离开的时候,他对我说了一句——

        “你的男朋友长得挺帅的哦!”披萨快递员看向我的身后说道。

        我顺着他的目光,看到了一个半裸着上半身,只用一条毛巾围着下半身,并且头发湿漉漉、双眼迷离地看着我的少年。

        这位少年不是别人,正是萧净凯!

        我皱着眉头看着刚洗完澡而变得更加帅气的萧净凯,说:“你干嘛不穿衣服啊?你看,都被人家误会了!”

        萧净凯耸了耸肩,面无表情地看着我,手却指着沙发上的几件衣服,开口说:“我把衣服忘在沙发上了。”说完,他径直地走向沙发,拿起衣服后便走进房间了。

        在这个夏末的季节里,窗外漆黑的夜空中难得地发出一道又一道无比耀眼的闪电,以及雨水拍打在屋顶上巨大的声响,雷雨交加。屋内的空气因为开着冷气机的关系更是冷到一个不行。

        我无奈地望着消失在房间里的背影。半晌,才呆呆地回过神来,坐到沙发上,打开披萨包装盒慢慢地吃着披萨。

        客厅里落地窗户的窗口半开着,外面的风不断地灌进来,落地窗户的窗帘被吹得一高一低的。

        大约过了十五分钟后,我才拿起还剩下几片的披萨的披萨包装盒和放在一旁的练习本,走向萧净凯的房间。

        “叩叩叩”我站在萧净凯的房间前敲了敲门。

        过了大约一分钟后,我再次敲门,但里面的人还是没有反应。

        “萧净凯,你怎么不开门啊?我进去了哦!”我按耐不住,转开门锁便擅自进入了他的房间。

        在黑暗的空间里,我伸出手摸索着墙壁上的电灯开关。刚一按上电灯开关的按钮,房间里骤然变得明亮起来。

        房间里没人,但我却被眼前的这幅场景给吸引了。

        我看着眼前房间里的摆设,着实被吓了一大跳。之前没能好好打量一番,但现在总算见识到了。

        房间里的摆设以蓝色为主,单调而简洁,有一种让人能够放松心情的感觉。靠窗的单人床边是一张书桌,书桌上摆满了一叠又一叠的书。难怪萧净凯的成绩会那么好,原来他每天面对的都是这有如一座山的书啊!那到底是什么书能够让他的成绩变得那么好呢?

        我好奇地走近一看,目光却被书堆里的几本吉他的乐谱完全吸引住了。咦?奇怪,印象中,萧净凯并没有玩吉他的这个爱好啊?那这几本乐谱又能怎么解释呢?很快,我的问题在眼角瞥见角落里的吉他后有了答案。

        “啪”的一声,有一本笔记本从书桌上掉了下来。我蹲下身去捡,赫然看到了被翻开的笔记本上写的那几个字——

        “夏语薰,你知道吗?我喜欢你!”

        字迹清秀,但却强而有力地写在这页面上,也深深地刻进我的脑海里。写着这十一个字的页面上,粘着一张照片——那是我和萧净凯还有雪妞合照的大头贴。

        世界仿佛在这一刻静止了,刹那间,有蜜糖的滋味慢慢地从心底滋生开来,蔓延至全身。

        身后突然响起一把冷冷的声音——“你在这里干什么?”是萧净凯。

        我猛地转过身,赫然发现萧净凯正倚靠在门边,双手插在裤口袋里,双眼冰冷地看着我。但我隐约从他的脸上看到了转瞬即逝的一丝慌张。

        我讪讪地笑了笑,指了指放在书桌上的披萨和练习本,对着萧净凯说:“我是要拿披萨给你吃,顺便要你教我怎么做第七章的问题啦!”随后,我又指了指手上写着那七个字的笔记本,说“那个。。你喜欢我哦?”我开玩笑地说道,但心脏还是忍不住地狂跳着。

        萧净凯伸手抓了抓头发,随即满脸不自然地说道:“是啊!”仿佛被人发现了他的秘密。随即他满脸通红,但他还是将目光定定地放在我的身上,仿佛在等我说些什么。

        窗外的雨势逐渐变小,屋内的空气瞬间变得温暖起来。暖暖的空气仿佛围绕在我的身边,不断地灌进我的身体里,直达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