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日星期六

《紫钻。薰衣草》第七章 4.

        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窗外嫩绿的叶子上的露珠晶莹剔透的,就像是钻石一样,隐隐约约地散发着光芒,分外耀眼。

        自从萧净凯向我告白后啊,我的整颗心都甜滋滋的,仿佛吃了棉花糖般,那么幸福!不过,我很好奇萧净凯说的秘密,到底是什么秘密啊?

        “喂,语薰!怎么叫你都没有反应啊?该不会是出了什么事吧?”季银霏在一旁胡言乱语道。

        我回过神后,便瞪了一眼身边的季银霏,没好气地说:“你才出事咧!干嘛?都要上课了,有什么事情快说吧!”

        季银霏像是被点醒了,她倏地拉起我,走到教室里的角落。她看着我的眼睛,压低声音问:“你是不是拒绝我哥了啊?”

        愣了愣,我低着头,苦恼地说:“原来你都知道了啊?对不起呢,我伤了他的心。”

        季银霏大喇喇地笑了笑,说:“哎哟!道什么歉呢?这又不是你的错。何况,两个人在一起,不应该是要你情我愿的吗?你就别放在心上了。”顿了顿,她又郑重其事地开口说“我哥呢,他虽然是痴情了点,但他很坚强的!绝对不会做出什么傻事的啦,放心!”

        见我沉默,于是,季银霏又转移了话题,她开口说:“明晚,也就是星期六啦,我会在呜啦啦广场的一家‘大明星卡拉OK’包一间包厢,是庆祝我的生日而开的派对,你要不要来啊?”

        “当然啦!你可是我的好朋友欸!怎么能不去呢?”我二话不说,便咧了咧嘴开口说道。

        季银霏笑了笑,随即说:“就知道你会来!记得哦,是晚上八点钟,你可别迟到了啊。”

        “嗯嗯!”

**

        “同学,这是我们学生会举办的歌唱比赛,有兴趣的话可以参加哦!”我边礼貌地笑着说,边把手中的一张张宣传单递给路过的同学。

        没错!此刻,我正和几位宣传组的组员站在学校的大广场上,派发着歌唱比赛的宣传单。

        啊,真是折腾死了我啊!搞什么呢?这个机车的宣传组组长居然好选不选,偏偏选一个大热天的时候要我们派发宣传单!自己呢?则被那个季尹浩以紧急事件为由,叫到会议室里'乘凉'去了!我真怀疑他们两个是不是同一伙的。虽然心里这样想着,但是我却敢怒不敢言,还是乖乖地派发着宣传单。

        良久,因为人流多的关系,所以不费太多的时间,我就把手中的宣传单全都派完了!我擦了擦汗,便拿起一罐矿泉水,坐到附近的一棵大树下休息。

        这时,我被对面走过来的两位女生所说的话吸引了过去——

        “听说了吗?高一的级草要参加这次学生会举办的歌唱比赛欸!”

        “真的?你是说那个帅得一塌糊涂的那个男生吗?哇,如果是真的,那我也要参加!”

        这个级草真的有那么帅哦?他到底是谁啊?不过,这并不是重点,重点是如果因为这个级草的参加,而能让更多人参赛的话,也不是一件坏事呢——因为这样就能捞一笔报名费了!到时候,我也应该代表学生会好好谢谢他呢。我望着她们俩渐行渐远的背影,暗自盘算着。

**

        放学了。

        不知道怎么了,今天的日落特别漂亮呢!难道,它也感受到了我'恋爱'的心情吗?

        “喂,萧净凯啊!你说的秘密到底是什么秘密啊?”我忍不住好奇心,于是又问了第N次。

        萧净凯无奈地看着我,说:“都说是秘密了嘛!就别再问了啊,宝贝。”

        我还想说些什么,但一听到萧净凯说的最后那两个字,我愣了愣,立即夸张地作了个呕吐状,然后边狂咳嗽边对着萧净凯说:“好了,不问就不问!但是有必要叫出这么恶心的昵称吗?”

        萧净凯假装严肃地点了点头,说:“有的。”

        “。。。。”

**

        晚上。

        当我捧着盛满温热的牛奶的杯子,要回房间做作业的时候,我听到了一阵阵动人的旋律,自萧净凯的房内传来。

        我愣了愣后,我便边蹑手蹑脚地走到萧净凯的房门口,边想,奇怪,这旋律似乎在哪里听过呢,可就是想不起来。

        当我试图用耳朵贴近房门,偷听里面的人在唱着的是什么歌的时候,我才发现到,原来我家房门的品质这么好啊!因为它的隔音效果超好的,根本听不清楚里面的动静啦!

        算了,我还是回我房间做我的作业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