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7日星期五

《紫钻。薰衣草》第八章 4.

        “语薰,这是怎么回事?”季银霏转过头,满脸不可置信地看着我问道。

        我这时才反应过来,愣了愣,便开口结结巴巴地说:“我。。我。。”

        还不等我说完,季银霏就打断了我的话,她仿佛在对我说,又仿佛在自言自语地说:“萧净凯喜欢你?我喜欢的人竟然喜欢我最好的朋友夏语薰?”她有些激动。

        我慌了,便抓着季银霏的双手说:“银霏,你别这样,其实我早就想对你说了的,可是我又怕你。。”

        “你别再说了!”季银霏甩开我的手,随即用双手紧捂住耳朵,又说“我不想听!我不想听!”说完,她便仓皇地跑出了礼堂。

        而刚从后台走出来的季尹浩见状,也追了出去。

        可能是我和季银霏的对话太大声了,所以,此刻周围的人们正一脸讶异地看着我们,随后在目送季银霏跑出礼堂后,又将目光投到我的身上。

        怎么办?我竟然伤害了我最好的朋友?我明明已经知道她喜欢的人是萧净凯了的,可是,我却还是如此无情地伤害了她。。

        不知道什么时候下了台,出现在我身边的萧净凯,看着我的眼神里满是心疼,他轻轻地皱了皱眉,双手握着我的肩膀问:“你没事吧?”

        片刻,我才抬起头看着萧净凯,像是在问他又像是在自言自语地问:“为什么?为什么我和她会喜欢上同一个人?”

        怔了怔,萧净凯抬头看了看四周围,仿佛是觉得被这么多人盯着的感觉很难受,于是他顺势将手从我的肩上移到我的手上,牵起我的手便毫不犹豫地跑出了礼堂。

        “好了,各位同学,请将目光全都投回台上吧!下面有请二号参赛者出场。”主持人语气有些不好地说道。不过,还好有他‘出手相救’,要不然我肯定会成为第一个被众多目光注视过久而死的人呢。

        虽然不知道萧净凯会拉着我跑到什么地方,但是我也没有多问,而是静静地任由他牵着我的手,不停地往前跑去。

        片刻,萧净凯这才在校园里的花园内听下来。

        一片漆黑的花园内,洋溢着各式各样的花香,透过不远处的路灯,可以看到无数朵正绽放着的花朵。

        已经是冬天了,天气也开始变得冷了许多,尽管身上穿的已经很厚了,但是手脚却还是很冰冷,心也一样。

        仿佛是感觉到了我的冰冷,萧净凯握着我的手紧了紧,就像是要把他体内的温热全都传递给我一样。

        “语薰,你不要再自责了好不好?你的事我刚才都已经听季尹浩说了。对不起,语薰,我之前一直在忙着比赛的事情,几乎都没有理你呢,对不起。”萧净凯一脸歉意地对我说道。

        我看着他,微笑着摇了摇头说:“没关系的,反正比赛总比女朋友重要嘛!”

        闻言,萧净凯眼里满是讶异地看着我说:“什么?你是说真的吗,语薰?你的意思是,你答应做我的女朋友了吗?”

        我感觉此刻自己的脸一定是比番茄还要红了!我低了低头,说:“笨蛋,你要我说得这么白吗?”

        萧净凯的眼神立即从讶异转变为惊喜,他说:“语薰,那真是太好了!我应该不是在做梦吧?”说着,他将我轻轻地拥入怀里了。

        第一次被自己喜欢的人抱着的感觉,原来是这么甜蜜啊!就像是在吃棉花糖一样,那么幸福,那么真实。

        “真是个笨蛋啊。”我轻轻地说道。随即,也伸出双手回抱着他。

        仿佛在冬天里喝了一杯在无数店家里找到了最合自己口味的卡布奇诺一样。原本冰冷的身体也通过这个拥抱后,变得暖暖了起来。

        “喂,笨蛋,你之前说的秘密,就是参加这项歌唱比赛,当众向我告白吗?”我在萧净凯的耳边轻声问道。

        萧净凯放开了我,随后抬起手轻轻地捏了捏我的鼻子说:“答对了!我的女朋友就是聪明啊。”

        “谁是你的女朋友啊?”呃,别误会,这句话完全不是我说的,而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