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7日星期五

《紫钻。薰衣草》第八章 5.

        我和萧净凯不约而同地循声望过去,看到了这说话的人——白纸箱,啊不,是白紫湘才对。

        白紫湘扯了一下嘴角,随后缓缓地从远处走过来,直到走到我们的面前才停下了脚步。

        她一脸的波澜不惊,丝毫看不出她要做什么呢。难道。。她是要来报复的?

        “你想要干嘛?”仿佛是害怕白紫湘会对我不利,萧净凯将我拉到他的身后,充满敌意地对白紫湘问道。

        怔了怔,白紫湘突然大笑起来,说:“干嘛这么紧张啊?你以为,我是来对付她的吗?”说着,白紫湘看了我一眼。

        “那你到底想要干嘛?”

        白紫湘不屑地哼了一声,说:“我是想要谢谢你们,当初,要不是你们两个气我,我也不会下定决心地想要把你给忘记,更不会找到这么爱我的男生。”说着,白紫湘得意地笑了一下。

        就在这个时候,一个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男生就这样站在了白紫湘的身边。

        不得不承认,这个男生确实长得很帅,是属于那种书生型的。可是,我很好奇,这个男的怎么会看上白紫湘呢?是书读得太多了?还是说,只是拿来充场面的呢?

        “爱情是盲目的,难道你没听说过这句话吗?”这个男生突然看着我说道。

        无言,这个男生怎么会知道我在想什么啊?难道他会读心术?

        “真笨,你的想法全都写在脸上了,我能不知道吗?”这个男生冷笑了一声说道。

        咦,这句话似乎在哪里听过呢?啊,想起来了,好像是季尹浩曾经对我说过类似这样的话。

        仿佛是不想被晾在一旁,白紫湘轻咳了几声后,便说:“我来为你们做个介绍吧,他们是萧净凯还有夏语薰,他是简子轩,也就是我的男朋友。”

        “表弟?”

        “表姐?”

        我和简子轩不约而同地开口问道。

        “你真的是我的表姐,夏语薰吗?”简子轩兴奋不已地问道,顿了顿,他又说“难怪我就觉得你好眼熟哦。”

        我咧嘴笑了笑,说:“当然是啊。表弟,你是什么时候回来的啊?怎么也不说一声?”说着,我很自然地将简子轩拉到一旁,打算和他叙叙旧。

        “才刚到这里不久啦。原本是打算给你一个惊喜的,可是没想到这么快就碰面了。”

        我干笑了两声说:“有惊无喜吧。”说着,我有意无意地看了看站在不远处的白紫湘,顿了顿,我又说,“想不到呢,表弟,只不过是几年没有见面而已,你就长得这么高,而且变帅了呢。”

        简子轩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说:“哪有,倒是表姐你,都变得这么漂亮了,害我还差点认不出来呢。”

        “你不也是吗?”

        “。。。。”

        “。。。。”

        就这样,我和我的表弟——简子轩就这样聊开了。所以也很理所当然地忘了被我们晾在一旁的萧净凯和白紫湘的存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