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3日星期四

《紫钻。薰衣草》第九章 4.

        “爸、妈、萧叔叔、萧阿姨,欢迎你们回来。”我对着坐在面前的四个人一脸笑盈盈地说道。

        “嗯,乖,来,女儿啊,这是我们在台湾买的礼物,给你和净凯的,这可是经过我们精挑细选的哦,打开来看看喜不喜欢吧。”老爸边说边从一旁拿起一个袋子递给我。

        “谢谢爸。”我接过袋子,便打开来一看,结果发现袋子里赫然装着的是——一套情侣装。

        我拿起这两件衣服,打量了起来。男装和女装都很好看,都是以淡紫色为主题的。男装是一件淡紫色的衬衫,而女装则是一件假两件的平口连身裙,胸口上面的部分是白色的短袖T恤,而胸口下面的部分则是淡紫色的薄纱。

        想不到他们四个人的眼光还挺好的,而且布质也不错。

        “谢谢夏叔叔,我们都很喜欢。”一旁的萧净凯对着老爸,一脸笑意地说道。

        还没等老爸开口,坐在一旁的老妈就笑了笑说:“嗯,喜欢就好。”顿了顿,老妈又想起了什么,又对着我说“啊对了,从明天开始,萧叔叔他们一家三口将会搬到我们家隔壁哦,这样一来你和净凯就可以朝夕相处了,你说对不对啊?”

        什么?萧叔叔他们要搬到我们家隔壁?这仅仅是为了让我和萧净凯能够朝夕相处?那会不会太伟大了点啊。

        眼角瞥到身边也和我同样表情的萧净凯,想不到他的想法竟然和我一样。

        “薰薰啊,你这是什么表情呢?你应该要感到高兴才对,知道吗?”老妈郁闷地撇了撇嘴说道。

        我无奈地点了点头。

        “老萧啊,你们今晚就留下来吃个饭吧,我想你们搬家的事应该都处理得七七八八了,应该有空吧?”老爸开口对萧叔叔问道。

        “嗯,确实都处理得差不多了。既然老夏你都开口了,那我也不好再多说什么了。”萧叔叔满脸笑容地对老爸说道。

        “薰薰啊,来,快跟妈妈到厨房准备晚餐吧。”老妈对着我开口命令道。

        “好的。”我应了一声,便起身跟着妈妈走向厨房里去了。

        “小凯,你也快去房间收拾收拾,把你的东西都搬到隔壁去吧。”萧阿姨的声音响了起来。

        “好的。”应了一声,萧净凯也起身走向房间里去了。

**

        厨房。

        厨房里四处弥漫着香气,这都得归功于老妈的好手艺。但是我却很不幸地没被遗传到这一点,而我仅仅只会烹煮我的‘招牌菜’——虾面。所以,老妈一向来都是负责烹煮,而我则负责切菜之类的琐碎小事。

        “妈,谢谢你们帮我们牵的红线。”我一边切番茄,一边说道。

        闻言,老妈放下手里的锅铲,看着我说:“谢什么呢?那么客气干嘛啊这是。这只是举手之劳而已,每个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幸福的吧。”顿了顿,老妈又说“说真的,净凯这孩子挺不错的,有礼貌,而且学业又好,最重要的一点是,他长得确实很帅!不对,我怎么犯起花痴来了呢。哎唷,总之,你们能够相爱,那都是因为太有缘分了。既然是这样,那你们就要好好珍惜这份感情,可别辜负了我们牵的红线哦。”

        “嗯,我们会的。”好幸福,这是连老妈都支持的恋情。

        “我等着喝你们的喜酒哦。”老妈突然凑过来,附在我的耳边说道。

        我的脸立刻红了:“妈,干嘛说到那么远啊。”

        “哈哈哈哈。。”老妈被我的表情给逗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