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日星期六

《紫钻。薰衣草》第七章 5.

        很快的,一天又过去了!虽然我早早地就抵达了呜啦啦广场,但还是无法避免拥挤且几乎动弹不得的人潮。

        真不明白为什么季银霏要选在周末庆祝生日,而且还偏偏选在这么一个热闹的广场。

        我费力地穿过人群,经过大约五分钟后,我终于找到季银霏开派对的那家'大明星卡拉OK'了。

        进入'大明星卡拉OK'之后,我便被一个服务生领到了季银霏所在的包厢前了。

        我礼貌地对服务生感激地笑了一笑,这才转身推开包厢的门,走了进去。

        五彩斑斓的灯光不停地闪烁着,即便是在乌漆麻黑的空间里,我仍然一眼就看见了最亮眼的季尹浩。

        季尹浩就像是一位王子一样,优雅地坐在那里,完全和里面乱成一团的同学是两个不同的世界。

        此刻,他正坐在正中央的大沙发上,低着头喝着手中的饮料。见我进来,他便抬起头,冲我礼貌地笑了一笑。

        怔了怔,我完全没有想到季尹浩会出现在这里,但是转念一想,这也没有什么好奇怪的啊,他可是季银霏的哥欸!于是,我便回过神来,也冲他礼貌地笑了一笑。

        而另一边,正和一群同学在一台触屏式的小电脑上点歌的季银霏也看见了我,她穿过那群同学,慢悠悠地向我走了过来,有些郁闷地说:“喂,夏语薰,你怎么这么晚才来啊,食物早就被吃光了啦!”

        我无所谓地耸了耸肩:“我无所谓啊,反正我来的目的又不是吃东西的。啊,对了,差点忘了。喏,这是我送给你的生日礼物,希望你会喜欢!”说着,我从我的包包里掏出了一份包装精美的小礼物,递给了季银霏。

        季银霏边兴奋地接过礼物,边说:“哇,谢谢语薰!不管你送的是什么礼物,我都会喜欢的。”顿了顿,她又说“哎哟,干嘛一直站着,来,坐啊。你要不要也点几首歌来唱啊?”说着,季银霏将我拉到了角落里的一张沙发上,然后指了指不远处的点歌小电脑,对我问道。

        我摇了摇头:“还是不了吧,让他们唱就好了。”顿了顿,我的视线不经意地落到了桌上的啤酒。我有些惊讶,并以刮目相看的眼神看着季银霏,又说“哇,银霏,看不出来你也喜欢喝酒的啊。”

        季银霏不以为然地耸了耸肩:“也还好啦,这都是这家卡拉OK的老板送的,来者不拒,当然就直接收下了咯。”说着,季银霏拿起两罐老虎牌子的啤酒,一罐递给了我,一罐自己打开并仰头灌了起来。

        我接过啤酒,随即被她的举动给吓了一跳,我目瞪口呆地看着季银霏:“银霏,你干嘛喝得那么急啊?难道是失恋了?”我用开玩笑的语气说道。

        过了几秒,季银霏这才把啤酒罐拿开了嘴边,她皱了皱眉头,看着我说:“你懂什么,这样才过瘾嘛!”顿了顿,她的眼神立即暗了下去,我听见她幽幽地说“不过,也可以这么说啦。”

        什么?季银霏的意思是她真的失恋咯?不过,印象中怎么没有听她提起过啊?

        像是看出了我的疑惑,季银霏看着我,眼里闪过一丝难过,但也只是转瞬即逝。她平静地说:“其实也不算是失恋啦,我和他根本没有开始过一段恋情。呃,就我暗恋的一个男生已经有喜欢的女生了。”

        我实在不忍心看到平时嬉皮笑脸的季银霏突然间露出这么难过的表情,于是我疼惜地轻轻将她拥入怀里,以示安慰。季银霏也没有拒绝,就这样靠在我的怀里。一瞬间,我似乎听到了她轻轻啜泣的声音。

        不知道过了多久,直到季银霏停止了啜泣,我这才放开了怀里的她。

        她低着头,轻轻地擦了擦脸上那两行的眼泪,对我说:“谢谢你呢,语薰。”

        我点了点头。随即又想起什么东西,轻轻地对她问了一句:“告诉我吧,那个男生是谁?”

        季银霏停止了擦拭眼泪的动作,抬起头,无比认真地看着我,说:“那个人你也认识的,他就是你的同桌——萧净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