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3日星期四

《紫钻。薰衣草》第九章 5.

        “净凯,我们要去哪里啊?”我挽着萧净凯的手,对着他问道。

        寒冷的冬夜里,我和萧净凯穿着保暖的大衣肩并肩地在街上走着。

        自从他搬到我家隔壁后,我和他外出的次数也因为学校假期的关系,而变得越来越频繁了,这次也不例外。

        萧净凯想了片刻后,说:“呃,我也不知道欸,你觉得呢?”

        “嗯,不如我们到前面的精品店逛一逛吧,听说那家店有售卖不少情侣的物品哦,而且价格还挺合理的。”我想了想,提议道。

        “好啊,只要是你说的都行。”说着,萧净凯捏了捏我的鼻子。

        我‘嘿嘿’了两声,便迈开脚步走向那家精品店了。

        大约过了五分钟,我们便抵达了那家精品店。这家精品店不算很大,但是装潢都做得很精致,与知名品牌的精品店不分上下。橱窗内也很应景地装饰成了冬天的氛围,里头还摆着不少精致可爱的饰品及物品。

        我和萧净凯在精品店里转了一圈,途中也在不少架子前逗留过——这家精品店所售卖的物品实在是太可爱了。但是经过深思熟虑后,我们决定买下最具有情侣代表性的物品,那就是——对戒。

        可是,售卖的款式以及颜色实在是太多了,以至于我们在里头挑了快十五分钟也挑不出个所以然来。

        好在最终店员看不下去,好心地告诉我们除了店里所售买的对戒外,其实还可以定做,不过条件是必须在三天后才可以前来领取,要不然我看我们挑到打烊为止都还没挑好呢。

        决定好款式以及颜色后,我和萧净凯便心满意足地走出了门外。

        刚走出精品店不久,萧净凯便像是定格了一样,突然站在原地不动,皱着眉头盯着前方。

        “喂,你没事吧?”我举起手在他的眼前摇了摇。

        萧净凯依然保持着同样的姿势,手却指着前方说:“语薰,你看前面那个人是不是季尹浩?他身边那个女生是谁啊?怎么没见过。”

        我顺着他手指的方向望过去,赫然看到了季尹浩,而他身边则站着一个女生。这女生长得挺漂亮的,留着一头卷发,身高也很高,和季尹浩蛮配的。她正一手拿着一杯正冒着浓烟的星巴克咖啡,一手则挽住了身边的季尹浩。不过不难从季尹浩的表情看出,他是被挽得很心不甘情不愿的。

        “嗯呢,走吧,我们去跟他们打个招呼。”我对着萧净凯笑了笑说道。

        萧净凯倏地将手打横,放在了额头角上,一脸严肃地说:“遵命!”说完,他忍不住,便‘扑哧’一声地笑了。

        “你啊。”我无奈地看着他说道。说完,我便抬起脚走向了季尹浩他们。

        快接近他们的时候,季尹浩也发现了我们,他立刻从一张死板的脸变成一张满脸笑容的脸。哇哦,这个速度要说有多快就有多快啊。他看着我们问:“欸?你们怎么也在这里啊?好巧哦。”

        “是啊,好巧,不过如果有打扰到你们约会的话,还真是不好意思呢。”萧净凯调侃地说道。

        怎知季尹浩却当真了,他急忙解释说:“不是的,沈颐妮她不是我的女朋友啦,我只是陪她出来逛。。”

        不等季尹浩说完,这个叫做沈颐妮的女生便开口说:“尹浩,你就别再解释了好吗?你看,人家都觉得我们是一对的,你难道不觉得我们没当情侣简直就是太可惜了吗?”

        “你胡说些什么呢!”季尹浩皱着眉头,不悦地说道。

        “对了,忘了自我介绍呢。”沈颐妮想起了什么,转过身看着我们友好地说“你们好,我是沈颐妮,刚从法国的舞蹈学院毕业回来,请多多指教。”

        原来是一个会跳舞的美女啊。

        “你好,我是夏语薰,他是萧净凯,是我的男朋友,也请多多指教。”我也友好地对沈颐妮介绍道。

        沈颐妮惊讶地看着我们,说:“欸?你们是男女朋友的关系哦?难怪我就觉得你们好有夫妻相。我不怕告诉你们哦,其实算命师曾经说过,季尹浩他会是我的另一半,只是迟早的事而已。”说着,沈颐妮的脸上扬起了一抹幸福的笑容。

        这个沈颐妮,看起来喜欢季尹浩喜欢得不浅啊。

        “呃,那既然是这样的话,我想我们还是不要打扰你们约会好了,先走了啊。”萧净凯很是时候地开口说道。

        “好啊,慢走啊。”沈颐妮兴奋地说道。真是,听这声音就知道她很希望我们能够快点离开。

        临走时,萧净凯一脸同情地用手拍了拍季尹浩的肩膀,那表情像是在说:你好自为之吧。随后,我们便头也不回地走了。

        嗯,看来这个叫沈颐妮的女生是吃定季尹浩了的,我想,季尹浩这小子也迟早会栽在她的手里吧。身为朋友,我也很希望他能够早日找到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