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5日星期三

《紫钻。薰衣草》第八章 2.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间就到了歌唱比赛的日子了。

        傍晚。

        与渐渐暗下来的天空相比,眼前的男生是多么地亮眼,多么地引人注目啊!

        我站在学校门口前,笑咪咪地看着歌唱比赛的布条里既阳光又帅气的安东倪。啊!真是太养眼了!多亏了我强烈的建议,宣传组组长才勉为其难地同意将他的照片贴在作为宣传歌唱比赛用途的布条上。

        其实,我会提议把安东倪贴在布条上是有两个原因的,第一个原因就是他真的很帅!而第二个呢,就是因为他其实是我们云艺高中的学长!这点应该很少人知道吧?就连我告诉宣传组组员的时候,他们的脸上都是满满的不可置信!但更多的则是低着头去网上搜索,并有些怀疑地看着我,但事实证明我说的都是真的!

        其实,当我知道这个事实的时候,也着实地吓了一大跳!我想,谁也没有想过歌唱得这么好的安东倪曾经念过我们的学校吧!

        就在我笑嘻嘻地盯着布条上的安东倪,而思绪却飘得老远的时候,身后突然有人碰了碰我。

        我不悦地转过头,心想到底是哪个冒失的家伙这么没礼貌的时候,一张放大的季尹浩的脸就那么猝不及防地靠了过来。

        我愣了愣,随即朝后退了一大步。我盯着他,结结巴巴地开口说:“你。。你怎么在这里啊?一声不响地,想吓死人哦?”

        季尹浩无奈地勾了勾唇角,皮笑肉不笑地说:“还好意思说啊?都几点了,还站在这里看着布条傻笑。”

        糟糕!经过季尹浩这一提醒,我顿时无语了。我掏出手机看了看,啊,这么晚了,我竟然在这里站了足足一个小时!完了,路过的人看到我盯着布条傻笑的样子,一定以为我是个脑子有问题的人吧?不过,现在再怎么懊恼也无济于事了,现在最重要的就是赶快抵达歌唱比赛现场,帮大家的忙才是!

        想着,我就已经率先往礼堂的方向跑。我边跑边转过头对着依然站在原地的季尹浩喊:“白痴啊?干嘛还站在那里?快去礼堂啊!”

        季尹浩盯着我,片刻,才回过神来。他边跑边无言地说:“到底谁才是白痴啊?”

        闻言,我也不理会他,继续往礼堂的方向冲啊!

**

        当我气喘吁吁地抵达礼堂的时候,我一眼便看见了让我觉得很有愧疚感的人——季银霏。

        在一大片喧闹的礼堂里,季银霏就像是与世隔绝一样,她静静地站在人潮里,眼睛只专注地盯着舞台上,仿佛舞台上有什么吸引人的东西似的。

        不知道怎么了,我总觉得今天的季银霏特别漂亮,就连边上的男生都频频回头看向她。如果说有什么和以往不同的地方,那应该就是她脸上荡漾着的幸福感吧!

        盯着她看了半晌,我才回过神来,慢慢地走向她。我轻轻地碰了碰她:“嘿,银霏,怎么来了?之前不是说有事情不能来的吗?”

        季银霏看了我一眼,微微地笑了笑,她不以为然地说:“哦,那件事情已经提早结束了啦。所以,我就有时间来这里看看他了。”

        “看他?谁啊?”

        “这么快就忘了吗?不久前我才刚告诉你的呢。”

        嗯?谁啊?呃,难道是。。后知后觉的我,才想起季银霏喜欢的他——萧净凯。

        我看了看四周围,可是看来看去,都没有看到萧净凯的身影啊。

        仿佛看到了我满脸的疑惑,季银霏耐心地跟我说:“他不在这里啦,他待会儿还要比赛的呢,当然是在后台准备咯。奇怪,语薰你不是学生会的吗?怎么不知道他参赛啊?”

        该死,萧净凯他怎么连参加歌唱比赛这种事都不跟我说一声啊?不过,现在好像是季银霏知道的事情比我多呢,而且听她的口吻,感觉上她比较像是萧净凯的'正牌女友'!搞什么啊?

        我撇了撇嘴,不想被'比'下去,便有些不自然地说:“我当然知道了,只不过我忘了嘛。”

        季银霏只是看着我淡淡地笑了笑,并没有开口再说些什么了。

        站在那里几分钟后,比赛依然还没有开始。我掏出手机看了看,嗯,学生会的会员都没有拨电话和传简讯给我,那就应该表示他们都还忙得过来吧?那我就继续站在这里,看那个萧净凯到底玩什么把戏好了。

        突然间,舞台上上来了一个人,那就是学生会会长——季尹浩。

        他一脸严肃地站在演讲台前,跟台下的我们打过招呼后,便开始了一连串的致词。

        我不动声色地用眼角瞥了瞥四周围,发现大家都在无聊地盯着台上的季尹浩打哈欠,有的甚至还直接靠在朋友的肩膀上睡着了。果然啊,就算派了个帅哥上台致词,大家的反应还是一样。

        就在季尹浩致完词并下台后,歌唱比赛的主持人终于上台了,这也就代表着歌唱比赛即将开始了!

        我又再次看了看四周围,发现大家就像变了张脸一样,满脸兴奋地看着台上。真是,怎么翻脸比翻书还快啊?

        就在主持人请第一号参赛者出场的时候,站在我前面的女生突然指着舞台的一端,大声地喊道——

        “啊!是高一级草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