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7日星期五

《紫钻。薰衣草》第八章 3.

        顿时,大家都顺着这个女生所指的方向望过去。

        嗯?高一级草?就是那天那两个女生口中说的级草?就是那个因为他而让很多女生也要报名参加歌唱比赛的级草?就是那个因为他而让我们学生会赚了不少钱的级草?

        当大家都看清楚这个级草的面貌的时候,大家都倒吸了一口凉气,包括我。

        因为这个级草不是别人,正是萧净凯!

        此时,满脸笑容的萧净凯正拿着一把吉他从后台走出来。经过精心打扮的他,显得更加帅气了!

        萧净凯慢慢地走到舞台正中央,坐在一张早已准备好的高脚椅上,边抱着怀里的吉他边调整着面前的麦克风。

        随后,萧净凯扯出一个笑容对着舞台下的我们说:“大家好,我是高一的萧净凯!今天,我之所以会参加这项歌唱比赛,其实是有目的的。”

        嗯?什么目的啊?我想,大家都应该很好奇,萧净凯说的目的到底是什么吧?不过,这个萧净凯也真是的,话也不会说完,摆明就是要吊我们的胃口嘛!

        “你说的目的到底是什么啊?”站在我后面的一个男生按耐不住地对着台上喊道。

        萧净凯笑了笑,随即目光在舞台下的人群里扫了一圈,当对上我的目光时,他停顿了下来。他盯着我,眼里饱含笑意地说:“就是告白啊。”

        闻言,舞台下的人们再次倒吸了一口凉气,也包括我。随即,他们就像炸开了锅一样,纷纷和身边的朋友们议论着萧净凯即将告白的对象到底是谁。

        当然,身边的季银霏也不例外。她转过头,一脸疑惑地看着我说:“语薰,你说,萧净凯等一下要告白的对象是谁啊?”

        我有些心虚地不敢直视季银霏的眼睛,便别过头,结结巴巴地说:“这。。这我怎么知道啊!”这个姓萧的家伙也真是的,干嘛总说一些非得吊人胃口不可的话啊。

        好在这时舞台上的萧净凯开口说话了,要不然以我对季银霏的了解,她铁定会追着我问我结巴的原因的,想想那个场面就觉得很可怕!不过,还好季银霏还真的没有追问,而是无所谓地撇了撇嘴,便转过头静静地看着舞台上的萧净凯。

        “好了,大家都别再议论了,等一下歌曲唱完后,就会知道答案了!”萧净凯故作神秘地眨了眨眼睛,继续卖着关子说道,顿了顿,他又开口说“下面,就让我为大家送上一首陶喆
的《爱很简单》吧!”说完,萧净凯便轻轻地来回拨了拨吉他上的弦,随即,悦耳的吉他声便通过麦克风在这宽敞的礼堂里迅速蔓延开来,传入在场每个人的耳朵里。

        而紧接着,便是萧净凯那低沉而真诚的歌声,从他那一张一合的嘴巴里唱出:“忘了是怎么开始/也许就是对你/有一种感觉/忽然间发现自己/已深深爱上你/真的很简单/爱得地暗天黑都已无所谓/是是非非无法决择/没有后悔为爱日夜去跟随/那个疯狂的人是我/喔....../I LOVE YOU/无法不爱着你/说你也爱我/I LOVE YOU/永远不愿意/BABY/失去你/不可能更快乐/只要能在一起/做什么都可以/虽然世界变个不停/用最真诚的心/让爱变得简单/爱得地暗天黑都已无所谓/是是非非无法决择/没有后悔为爱日夜去跟随/那个疯狂的人是我/喔....../I LOVE YOU/我一直在这里/一直在爱你/I LOVE YOU/永远都不放弃/这爱你的权利/如果你还有一些困惑/请贴着我的心倾听/听我说着爱你/YES I DO/I LOVE YOU/I LOVE YOU/我一直在这里/一直在爱你/I LOVE YOU/永远都不放弃/这爱你的权利

        我目不转睛地看着台上耀眼的萧净凯,嗯,他是唱得很棒没错,而且没有去参加《华人星光大道》简直是太可惜了!但是,仔细听之下,这首歌好像就是那天我在他房门外听到的他练的歌呢?难怪我就觉得似乎在哪里听过!

        萧净凯显然是练得很熟了,弹奏的手几乎是没有迟疑的,而且整个演奏过程中几乎都是抬起头对着观众唱的,唱到某些地方甚至还深情地微闭着眼睛呢!最重要的是,他唱得真的是很好听。

        曲毕,萧净凯睁开双眼看了看台下的我,眼里是满满的让人不可忽视的深情。他轻轻地握了握麦克风,说:“这首歌,就是要献给夏语薰同学的!”

        当他说完这句话后,我又再次听到了周围的人的倒吸一口冷气的声音,随即,又听到了边上女生们的议论声——

        “你看,我就说嘛,萧净凯告白的对象就是夏语薰!”

        “那。。那季尹浩学长怎么办啊?”我说,这女的铁定对季尹浩有意思。

        “还能怎么办?就只能祝福他们咯!”顿了顿,她又补充地说了一句“不过啊,还好夏语薰长得还算不错,要不然我是死也不会让他们两个在一起的!”我说,这女的对萧净凯有意思吼。

        听着这两个女生的对话,我早已忘了一件‘人命关天’的事。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