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3日星期四

《紫钻。薰衣草》第十章 完

        时间过得飞快,一下子就过了三天了。

        到了第三天,健忘的我们早就把定做对戒这件事忘记了。直到傍晚,吃过晚餐后的萧净凯才想起了这回事,于是他二话不说地便跑来我家,连拉带拖地出去了。

        我和萧净凯快速地抵达了那家精品店,以领取我们定做的对戒。

        正在在架子前补货的店员一见到我们进来后,便迅速地走向收银台,从一旁的柜子里拿出早已包装好的对戒给我们。

        付完钱后,我们便走出了那家精品店。

        这家精品店的服务很好,就连包装都包装得那么精美,令人舍不得拆开。

        但是想要看看定做好的对戒的我,最终还是忍不住地拆开了。

        当我打开对戒盒,顿时被里面装着的对戒给吓到了——两枚银色的戒指正静静地躺在里面,一大一小,大的是光滑的平面的,没有任何造型,小的则是有一颗钻石镶在最顶端,像极了结婚戒指。

        虽然这两枚戒指看起来都很普通,但其实戒指内面都刻有对方的名字,大的那一枚,是刻着我的名字,而小的那一枚,则是刻着萧净凯的名字。此外,名字前面还加了个心型,漂亮极了。

        我从对戒盒里将大的那枚套在萧净凯的食指上,然后,又将小的那枚套在了我的食指上,随后便独自傻笑起来了。

        “嘿嘿嘿嘿。。”

        “宝贝,你傻笑什么呢?”萧净凯一脸宠溺地看着我问道。

        “你看,好漂亮哦,我觉得我好幸福。”我一边傻笑,一边看着我和萧净凯的食指上所戴着的戒指说道。

        “只要你开心就好。”顿了顿,萧净凯似乎想起了什么,又说“对了,走,我带你去个地方。”说着,他便拉起了我的手,朝前方奔跑而去。

        因为是冬天的关系,所以冷风簌簌地迎面吹了过来,不停地拍打在我的脸上,可谓是刺骨的寒冷啊。但过不了多久,萧净凯便将我拉到他的身后,为我挡风。

        我不免对萧净凯的这个贴心的举动而感到幸福。

        过了不到十五分钟,萧净凯便在一个地方停了下来。

        我环顾了四周,才发现这里满暗的,只有稀稀少少的几盏路灯,而且人潮也很少,准确来说是根本没有人。

        奇怪,萧净凯把我带来这里干什么啊?难道是。。

        “你放心,我不是那种人。”萧净凯像是看穿了我的心思,憋着笑说道。顿了顿,他又指向不远处,说“走,我们到那里坐下吧。”说着,他牵起了我的手,把我带到了一座小亭子里。

        萧净凯像是很熟悉这里似的,一到亭子便熟练地在一根柱子上按下了电灯开关,随即亭子周围都亮了起来。

        我纳闷了,原来这里不是暗,而是为了省电,而要人们自己打开电灯的开关啊。

        “你经常来这里吗?”我把我的疑问问出了口。

       “也不是很常,就最近才发现的。”萧净凯浅笑着解释道。

        片刻,萧净凯又说:“你看,从这里看下去的风景很漂亮吧?”说着,他用手指了指前方。

        顺着他手指的方向,我才发现原来这里是观景的好地方啊——从这里看下去,便可一览无遗地看见城市里的风景,也因为是夜晚的关系,家家户户以及街道上都亮着灯,再往上看,便可看见一片挂着繁星的夜空,这完全就像是一幅画嘛!

        “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萧净凯突然柔声地问道。

        什么日子?他的生日?我的生日?情人节?还是我们交往满一周年?不对,都不是啊。

        想来想去,我都想不出个所以然,于是只好老实地说:“那个,我不知道欸。”说完,我赶忙低下了头,深怕萧净凯会因为我的健忘而训我一顿。

        但是,我忘了他是谁呢?他可是只对我好,对我温柔又体贴的萧净凯啊。

        只见萧净凯柔情蜜意地凝视着我,可眼里是藏不住的笑意。奇怪,是不是我看错了啊?他的眼里怎么会有笑意呢?结果事实证明,我并没有看错,因为他说:“今天是跨年的日子啊,宝贝难道你忘了吗?”说完,他便哈哈大笑起来了。

        可恶,我竟然被他耍了!

        “你耍我!”我生气地鼓着嘴,不开心地将手交叉在胸前说道。

        见状,萧净凯赶忙停止了大笑,贴了过来,撒娇般地说:“好啦宝贝,对不起啦,都是我不好,原谅我吧。”说着,他竟然撅着嘴,无辜地抱着我的手,摇了起来。

        我被他摇得头昏脑胀的,受不了,于是只好举起双手投降:“好啦好啦,我原谅你就是了。说吧,你带我来这里的目的是什么?”

        随即,萧净凯用“你是白痴吗?”的表情看着我说:“笨哦,当然是来看跨年烟火秀的啊,不然我带你来这种乌漆抹黑的地方干嘛啊。”说着,他翻了一个大白眼。

        无言,我还以为咧。

        蓦地,萧净凯抬起了手,看着手表倒数了起来:“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零!”

        语毕,前方的夜空中便应声绽放出烟火来。

        一声接着一声的巨响也因为烟火的出现而不停地发出。

        我看着夜空中不停绽放的烟火,忍不住赞叹一句:“好漂亮哦!”

        “新年快乐哦萧净凯。”我不忘对身边的人祝福道。

        “也祝你新年快乐。语薰,快闭上眼睛,我有礼物要送给你。”

        我转过头,好奇地对着萧净凯问:“什么礼。。”‘物’字还没有说出口,我就感觉到嘴上被一个柔软的物体给堵住了。

        怔了怔,我瞪大眼睛,惊讶地看着近在咫尺的萧净凯的俊脸,没想到他说的礼物竟然是这个。

        但下一刻,我就慢慢地闭上眼睛,回应这个带给我幸福感觉的吻。

        萧净凯,我们一定不会辜负别人的期望,永远地爱下去的。我们的爱,就像是烟火一样,即使只是绽放短短的几秒钟,但还是会继续下去,直到永远。

        [完]——04.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