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8日星期六

《紫钻。薰衣草》第九章 1.

        “怎么样?还是打不通吗?”萧净凯轻轻地问了我一句。

        “嗯呢,可能是睡了吧。”我有些难过地合上手机,唉,这个季银霏也真是的,干嘛不接电话啊?应该不会做什么傻事吧?

        目光不经意间瞥到了一张印有一个小男孩和小女孩站在樱花树下的海报,好漂亮哦!呃,也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我经常出入萧净凯的房间,所以也就‘理所当然’地出现在他的房间里了,现在也不例外。

        “萧净凯,这是什么海报啊?”我指了指不远处的海报问道。

        萧净凯顺着我手指的方向望过去,随即想也没想地就说:“哦,这是‘秒速五厘米’的海报啦!’是2007年来自日本的新海城的作品哦。怎么?想要看吗?”

        “咦?‘秒速五厘米’?新海城?”这几个关键词似乎在哪里看过呢?想了想,我又说“啊!我想起来了,我记得不久前牛奶妹有在她的部落格里介绍过噢,感觉蛮好看的呢!你有碟片吗?”

        蓦地,萧净凯像是变魔术一样,不知道从哪里变出了个‘秒速五厘米’的碟片,随后他递到我面前,说:“喏,拿去吧,不用急着还,反正我已经看过很多次了。”

        “哇,真的吗?那太好了,谢谢你哦!”我边接过碟片,边兴奋地说道。

        萧净凯伸手摸了摸我的头,笑着说:“不用,客气什么呢。”

        我干笑了两声,便继续看着碟片的包装盒上印着的简介了。

        就在这个时候,我的手机突然震动了起来。我掏出手机一看,发现是老爸打来的,于是我按下了通话键。

        我刚想要把手机贴到耳朵上,却看到手机屏幕上出现老爸老妈,以及萧叔叔和萧阿姨的脸。

        咦,怪了,怎么会出现他们的脸啊?难道是我幻视了吗?不对,手机屏幕上是写说‘可视电话’,那就代表没有问题了。

        屏幕上的他们先是一眨也不眨地盯着我,随后就是相视一笑,再然后就是不停地大笑了。

        我郁闷了,我是有长得多好笑,害他们笑得上气不接下气的。

        我刚想开口,但老爸却比我先开口了,他说:“哟,女儿啊,你们两个什么时候发展得这么快了啊?”

        嗯?我们两个?难道老爸是说我和萧净凯?他是怎么知道我和萧净凯发展得很快的啊?

        我一脸不解地看着他们四个。

        好心的萧阿姨向我的左后方努了努嘴。

        我顺着她所指的方向望过去,赫然发现一张萧净凯放大的俊脸!不经意间,我瞥到了他环抱在我腰上的双手。

        此刻,萧净凯像个沉睡的小孩一样,一脸帅气并带着几分天真地将下巴抵在我的肩膀上睡着。双手也很自然地环抱住了我的腰。也许是坐在我的身后,并且环抱着我的腰的关系,这个动作看起来亲密了不少!

        天啊,我怎么都没有发现萧净凯正抱着我啊!是我看‘秒速五厘米’的简介看得太入迷了?还是我已经习惯了如此亲密的动作?不过,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萧净凯正在睡觉,我无法甩开他啊!

        怎么办?甩开他也不是,不甩开他也不是。算了,反正也没有办法了。

        于是,我只好硬着头皮,抬起头重新对上屏幕里老爸的眼睛,放低声音并尴尬地问:“爸,正所谓‘无事不登三宝殿’,这次你们打来是有什么事情吗?”

        “哦呵呵,干嘛这么紧张啊?是怕我们坏了你们的好事吗?”老妈笑嘻嘻地抢先问道。

        我觉得我现在的脸一定很红:“妈,你在胡说些什么呢?”

        老妈大笑两声后,说:“好了,不逗你了。其实呢,我们是想要来通知你们,我们要回国了!”

        “真的吗?妈,什么时候会回来啊?我们去接你们吧。”虽然很兴奋,但是顾及到萧净凯还在我的肩膀上睡觉的缘故,所以我只好压抑住兴奋的情绪对老妈说道。

        “当然是真的啊。呃,就在明天哦,不过等转机要回到家那里,没错的话是后天才会到的。你们有空吧?”

        “嗯嗯,当然有空啊,那就见面再说咯!”最近刚考完年终考试了,上学也只是取得更高的出席率,缺席一天应该没什么吧。

         当我挂上电话后,身后的萧净凯这才醒了过来,并且扬起嘴角,一脸笑意地看着我。

        奇怪了,这个萧净凯醒来的时间怎么那么刚好啊?而且还以这样的表情盯着我看,该不会是。。

        “吼!你故意的是吧?”我质问他。

        萧净凯也不加掩饰什么,他爽快地回答:“对啦,我是故意的。”说着,还无辜地眨了眨眼。

        “你。。你这个坏蛋!”我顺手将手边的抱枕向萧净凯砸了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