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8日星期六

《紫钻。薰衣草》第九章 2.

        第二天,我一早地就拉着萧净凯来到了学校。因为我要尽快地找到季银霏并向她解释清楚,以免她胡思乱想,让事情变得更复杂。

         可是,当上课铃声响起的时候,等了老半天的季银霏的身影依然没有出现,这不免让我心中升起一股强烈的不安。

        独自看向窗外的风景看了良久,思绪也飘得老远了。半晌,我转过身,盯着季银霏的位子看了好久,昔日坐在位子上忙碌的身影已经不复存在了,但是,从前和她打闹的场景却历历在目,仿佛昨天才刚发生的一样。

        浑浑噩噩地过了一个早上的课,午休铃声就响了起来。我像个机器一样,机械地站直了身,便朝着食堂的方向走出了教室。

        季银霏怎么没有来上学啊?平时她可是无上课日不欢的呢,可她为什么没有来呢?难道。。难道真的是。。

        还没来得及多想,我就听见‘砰’的一声,这把清脆的声响似乎是从我的头顶上传来的。随即,无边无际的痛楚迅速地从额头上蔓延开来。与此同时,我感觉到一股温热的液体在额头处不停地翻涌,并且缓慢地溢了出来。

        我木讷地用手摸了摸额头,拿到眼前一看——我的额头竟然流血了。

        回过神来,我抬起头,盯着被自己撞上并沾有不多血迹的柱子。

        还没来得及有所反应,我就听到了一把带着紧张的声音——

        “语薰,你没事吧?发什么呆呢?都叫你好几次了,都没有反应。你看,都流血了。”

        我缓缓地抬了抬双眼,原来,这么紧张我的人是萧净凯。

        萧净凯神色紧张地从裤口袋里掏出一张创可贴,粗略地为我清理伤口后,才把它贴了上去。

        “是不是在想季银霏的事情?”

        片刻,我这才点了点头。

        “别担心了,她都这么大的一个人了,不会做出什么傻事的。倒是你,连走路都可以心不在焉的,万一你撞到的不是柱子而是车子,那可怎么办?答应我,以后都不准再这样了,知道吗?”

        我看着这个超关心我的男人,半晌,才点了点头。

        见状,萧净凯露出了一个满意的笑容,边摸我的头边说:“这样才乖嘛。你都不知道,你一直在担心季银霏,而我呢,则一直在担心你。别让我担心了好吗宝贝?走,我带你去医务室让医生处理一下伤口,你也知道我对医学一窍不通吧。”说着,萧净凯便牵着我的手,往医务室的方向走去。

        我当然知道他对医学一窍不通,而且还是把药品的名称当成历史人物的名字在念。我记得,有一次在课堂上,萧净凯就因为被老师点名说出药品的名称,而说出了某位历史人物的名字。当时全场可是哄堂大笑啊,而老师的脸也被气得一阵红一阵白的,不过看在萧净凯是位优秀的学生的分上,老师也没有再多说什么了。

        果然啊,老天爷还是公平的。既然给了你这么一张帅死人不偿命的脸,必定会让你在某些方面一窍不通,就好比萧净凯在医学方面一窍不通一样。

**

        医务室。

        “同学,还好只是皮外伤,并没有什么大碍,所以也不会留下疤痕的,放心。还有,记得按时把这些药都吃了,这样对你的伤口痊愈的速度也会加快。”医生细心地处理完伤口后,便熟练地拿起身后一包包的药物,然后装进一个袋子里递给我。

        我接过袋子后,便点了点头。

        一旁的萧净凯急忙对医生说:“谢谢医生。”说完,他便扶着我走出了医务室。

        我被萧净凯扶得很不自在,便对他说:“喂,我只是额头擦伤而已,干嘛要扶我啊?搞得好像很严重似的。”

        萧净凯愣了愣,便放开了我的手。随后,他便边尴尬地‘嘿嘿’了两声,边挠了挠头。

        “啊对了!”萧净凯似乎想起了什么,便对我说“给,快吃吧,万一饿坏肚子就不好了。”说着,他不知道从哪里变出了个饭团,递给我。

        我接过饭团,便对他说:“谢谢你啊。”说完,我便打开了饭团的包装袋,吃了起来。

        “不谢。”萧净凯习惯性地摸了摸我的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