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5日星期三

《紫钻。薰衣草》第八章 1.

        虽然在知道季银霏喜欢萧净凯这个事实后的我感到很震惊。但是我震惊没多久,就被筹备歌唱比赛的工作忙得焦头烂额,而完全把这件事情抛在脑后了。

        原本以为筹备歌唱比赛的工作很简单,但是我发现我错了,因为这比我想象中的来得更复杂。虽然学生会会员的人数并不少,但是这并没有造成多大的帮助——因为我们几乎都是没日没夜地在赶工作的。

        眼看着比赛的日期即将来临,而我们也已经完成了这份工作。学生会会长季尹浩为了答谢我们,便决定请我们每人喝一杯星巴克的饮料。

        由于会员人数多,而我们也担心星巴克的店面容不下我们,所以我们只派了五位会员到店面购买饮料。

        大约过了二十分钟后,他们终于提着一袋袋的饮料出现在了学生会会议室的门口。

        虽然对这种昂贵的饮料不感什么兴趣,但是此刻正口干舌燥的我还是忍不住诱惑,上前拿了一杯热卡布奇诺。

        我拿着这杯饮料,慢慢地走出会议室,坐在了附近的一棵大树下的一张长椅上,小口地喝了起来——这种凉凉的天气,最适合配上一杯温热的饮料了!

        “怎么一个人啊?”循着声音,我抬头便一眼看到了朝着我慢慢地走过来的季尹浩。

        季尹浩拿着一杯热拿铁,一屁股地坐在我的身边,一脸笑盈盈地看着我。

        卡布奇诺和拿铁的香味顿时在空气中蔓延开来,两个香味交织在一起,形成一股特别的味道。我隔着杯里升起的薄雾,看着隔壁的季尹浩。也不知道是不是我眼花,我竟然在他的脸上看到一闪而过的难过与懊恼。

        不等我开口说话,季尹浩倒是先开口了:“你那天不接受我,是因为你喜欢你班上的那位同学——萧净凯吧?”

        仿佛被闪电击中一般,我一动也不动,满脸讶异地看着季尹浩。怪了,我记得我不曾告诉过别人,我喜欢萧净凯这回事啊。既然这样,那他又是怎么知道的?

        季尹浩看着我紧紧皱着眉头的脸,突然'扑哧'一声地笑了出来,他耐心地向我解释:“笨蛋哦,人都有眼睛看的好不好?这几天我们几乎都因为筹备歌唱比赛这件事情而忙到三更半夜,而那个萧净凯也几乎每天都照三餐来找你,你说这不能让我们起疑吗?”

        愣了愣,我完全没有想到这个问题。不过,说到这个,我突然想到了一件很严重的事情。我抬起头,脸色紧张地对着季尹浩问:“那你的妹妹,也就是银霏,她知不知道这件事情?”

        季尹浩别过头,望向远方,撇了撇嘴说:“暂时还不知道吧!不过我们也没有打算让她知道,毕竟知道了也只会受到更多的伤害而已。所以,能瞒多久就瞒多久吧!”

        闻言,我顿时松了一口气。啊,还好季银霏还不知道这件事情呢!不过,我怎么总觉得我好像做了什么对不起季银霏的事呢?就好比,是我抢走了原本应该属于她的萧净凯一样。

        身边的季尹浩也注意到了我脸上的表情,他安慰我说:“别这样!这不是你的错,也不是谁的错。爱上就是爱上了,无法改变了。再说,难不成你要为了我妹妹而放弃萧净凯?”

        沉默了许久,我摇了摇头。

        见状,季尹浩咧嘴笑了笑:“这样就对了嘛!你也别担心我妹妹会做出什么傻事,她的性格我比谁都清楚,她绝对不会这样做的!”

        我低头看着手中的卡布奇诺,苦涩地笑了一下。季尹浩说的这番话,就跟前不久季银霏安慰我的话一模一样,只不过话里的主角都换了其他人。难道爱情就是这样吗?无论怎么样,都会有一个人受到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