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0日星期一

《紫钻。薰衣草》第九章 3.

        回到班上,我一眼就看到了摆在萧净凯桌上的奖座。

        奇怪,那是什么奖座啊?

        仿佛看出了我的疑惑,待萧净凯坐定后,他便好心地对我说:“这个奖座是上次歌唱比赛赢来的啦,是刚才班主任拿给我的,我得了冠军哦。”说着,萧净凯举起奖座,对我得意地说道。

        班主任刚才拿给他的?我怎么不知道有这么一回事啊?

        “你当然不知道啊,当时你可是在看着窗外发呆的呢。”

        “哦。。”我呆呆地应了一声。

        “欸?季尹浩学长,你怎么会来我们的班啊?有什么事情吗?”一位同学好心地问道。

        季尹浩没有理他,而是直冲冲地走进了教室,快步地朝着我走了过来。

        看着季尹浩一脸的慌张,直觉告诉我,接下来一定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

        果然,不出乎我所料,一句令人震惊的话便自季尹浩的嘴里说了出来。他说——

        “语薰,快去机场,我妹要搭飞机到伦敦去念书了。如果这次没有见到她,下次你和她见面的时间还是个未知数呢。”

        什么?季银霏要到伦敦去念书了?怎么那么突然?

        片刻,季尹浩见我还是不为所动,便推了推我说:“语薰,快去啊。还发什么愣呢?”

        被他这么一推,我猛然惊醒了。我感激地看着他,说:“嗯,谢谢。”说完,我便冲出了教室。

        当跑到校门外的时候,我便打了一辆出租车,前往机场了。

**

        机场。

        根据季尹浩通知我的时间,距离季银霏搭飞机的时间还有一个小时。嗯,还有时间找到她。

        在偌大的机场里,我的心情是即彷徨又无助的,这完全与机场里充斥着人们的脚步声和噪杂声相反。

        怎么办?找了快十分钟了,可还是没有找到她呢?

        就在这时,我看到了一个女生,她正倚靠在墙壁上,低着头放空,手里还握着一个大行李箱的把手。

        怎么越看越像季银霏啊?不对,她就是季银霏吧!

        我抬脚慢慢地走向她,直到走到她的面前时才停了下来。

        季银霏顺着我的脚,慢慢地抬起头,看着我。当她看到我时,我看到了她眼里满满的讶异。

        “语薰?你怎么会在这里?”季银霏惊讶地问道。

        “来找你的啊。银霏,干嘛要出国念书啊?那么突然。”我忍不住了,便一把抱住季银霏。

        怔了怔,季银霏也回抱了我:“也不是很突然啊,其实我早就想要到伦敦念书了的,只是一直在犹豫。而且,刚好有一件事情让我更有推动力去做这件事情。”

        “是我和萧净凯在一起这件事情吗?”我放开季银霏,小心翼翼地问道。

        闻言,季银霏笑了笑,这笑像是释怀了。她说:“也不完全是,其实我爸妈都希望我能到伦敦念书,这样也算是两全其美吧。”

        “那,你有恨我吗?”

        季银霏‘扑哧’地笑出了一声:“怎么会?其实我还要感谢你呢,那个萧净凯根本不是我的菜嘛。”季银霏开玩笑地说道,顿了顿,她又说“好了,总之,我祝你们幸福!如果你们不幸福,就别来认我这个朋友哦!”

        我再一次紧紧地拥抱住了她:“嗯,谢谢你,银霏。”

        “谢什么呢?我们是一辈子的好朋友,对吧?”季银霏也紧紧地回抱住了我问道。

        “当然。”

        就在这时,一位看上去四十多岁的中年男人出现了。他对着季银霏恭敬地说:“小姐,飞机就要起飞了,我们快去登机吧。”

        “嗯。”季银霏应了一声,便放开了我,顿了顿,她又对我说“语薰,我要走了,你保重哦。”

        “嗯,你也是。”

        季银霏对我笑了一下,便跟着那位中年男人头也不回地走向了登机室。

        过了大约十五分钟,我站在落地窗前,望着窗外在空中飞的飞机,一滴眼泪就无法控制地流了出来。

        再见了,我的好朋友——季银霏,祝你找到属于你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