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5日星期三

《一直一直爱》 (8)

         抱着一种说不出的甜滋滋的心情,过不了多久,辰熙便将车子开到我家大门口前了。

         由于不知道要说什么,我只好挠了挠头说:“那个。。谢谢你送我回来,再见!”说完,我就要打开车门下车了。

         “等等!”辰熙伸手抓住了我的手,随后又在我猝不及防的情况下,在我的脸上亲了一下,又说“再见。”

         我被他这个突如其来的举动给吓呆了,过了良久,我才红着脸慌忙地下了车。

         走了几步,我又回过头,看了看坐在车里对我微笑着的辰熙,这才走进家里。

         我边在玄关换下鞋子,边摸着刚被亲的脸颊,指尖上好像还有余温,勾起嘴角,我情不自禁地流露出幸福的微笑。

         就在这时,妈妈的声音突然从客厅里传了过来——“女儿啊,你在傻笑什么呢?”

         “妈?”我惊讶地开口,随即走到客厅里,又问“妈,你不是说要在外婆家待上一个星期的吗?怎么回来得那么突然啊?”

         “不回来,怎么当面把事情问清楚啊?”说这句话的是爸爸,他正坐在沙发上悠闲地看着报纸。

         我的心跳顿时漏了一拍,但还是硬着头皮问:“什么事情啊?”

         “女儿啊,发生了这么大的一件事,怎么可以不告诉爸爸妈妈呢?”妈妈在一旁用着略微责怪的语气问道。

         “就是说啊,这种事,怎么可以瞒着爸爸妈妈不说?”爸爸也放下手里的报纸,看着我问道。

         完了,他们俩老该不会是发现了我跟辰熙“开房”的事件吧?没错的,他们一定是误会了!不行,我一定要把真相告诉他们才行。。

         “爸妈,事情不是你们想的那样的。。”我慌忙地解释道。

         不等我说完话,妈妈便一脸兴奋地说:“女儿啊,你这次做得真是太棒了!”

         愣了许久,我才不解地问:“啊?”

         “你知不知道那个男生的家庭背景是什么来着?他爸可是国内知名的股票专家啊!”就连一向严肃的爸爸也兴奋地说道。

         股票专家?就是玩股票的吧?但爸爸妈妈兴奋个什么劲啊?

         “你跟辰熙交往了吗?”妈妈凑到我的身边问道。

         “呃,还没。”

         “那你拒绝他了?”爸爸也凑到我的身边,一脸担忧地问道。

         “呃,也还没。”

         听到我说的话后,爸爸妈妈顿时松了一口气,随后又异口同声地说:“那你还等什么?快答应跟人家交往啊!”

         我低着头,想了良久才开口问:“就因为人家的爸爸是玩股票的,所以你们才会毫不考虑地就允许我跟辰熙交往吗?”

         “这当然只是其中一个原因,而另外一个原因是因为我们都知道辰熙是个好男人,而且绝对靠得住的!”爸爸想也没想地说道。

         “你们怎么知道他是个绝对靠得住的好男人?”我一脸狐疑地问道。

         “喏,最新一期的股票杂志写的。”说着,妈妈从一旁的茶几上拿起一份杂志给我看。

         我接过杂志,一眼就看到封面上光彩夺目的辰熙与他的父母亲的照片,翻开内页,是一大堆关于辰熙的事情。

         我看着爸爸妈妈问:“就凭这些?”

         “好吧女儿,实说吧,身为父母,我们当然希望自己的女儿能够找到一个好男人,陪你度过下半辈子,而我们觉得辰熙就是一个不错的人选。”爸爸看着我,一脸诚恳地说道。

         妈妈又说:“对啊女儿,难道你不觉得辰熙是个好男人吗?你想想,他认识你以来,对你是不是很好?”

         我皱着眉头说:“好啦,爸妈,感情的事我会自己做决定的,你们就别插手了好吗?”说完,我便头也不回地上了楼。

         回到房间,我就迅速地给辰熙拨了一通电话,而他也很快地就接通了。

         “喂,樱樱,怎么了,这么快就想我了啊?”电话那头的辰熙戏谑地说道。

         我没心情跟他开玩笑,于是便单刀直入地问:“你爸是股票专家?”

         “对啊,怎么了?”

         “那你爸妈反对我们在一起吗?”

         “不会,我早就跟他们约定好了,他们不会插手我的感情生活的。就算真的插手了,我也不会迁就他们的。”

         走到窗户旁,我看着窗外就快下雨的天空,迷茫地说:“可是,我觉得我们两个的距离好遥远哦。”就像是天上的星星跟月亮一样,我好像只能站在远远的地方,默默地看着被众人围住的辰熙。

         “樱樱,你怎么会有这样的想法啊?就算我的家境再怎么富裕,也不能改变我对你的感情的。乖,不要乱想了好吗?”辰熙温柔地说道。

         “嗯。”

         挂了电话后,我趴在窗台上,看着窗外下起的毛毛细雨。我的心情,就像远处被薄雾遮住的山峰一样,一片迷茫。